QLED电视语音助手将迎来新名?曝三星在韩申请Q BIX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18/11:14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8日消息,在硬件制造领域,韩国巨头三星那绝对是响当当的存在,丰富完善的产业链,这显然决定了三星的江湖地位。但即便是这样,三星也并没有满足,而是积极拥抱时代发展的潮流,不仅要在硬件领域拔得头筹,而且也要在软件服务上力争上游。

    图片1

    说起三星智能语音助手Bixby可能大家都不会陌生。无论是在三星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旗舰手机上,还是三星高端旗舰电视冰箱、智能音箱等设备上,都可以找到Bixby的身影,而这种以语音交互系统为核心的用户体验,也成功开启了三星硬件制造的新时代。

    而今有消息称,三星语音助手或将更名,至于新名称极有可能是Q BIX。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期,韩国知识产局(KIPO)在2019年3月13日公示了三星在韩国本土申请了名为“Q BIX”的商标,该商标归类于第9类,并附有说明:“具有人工智能的音频扬声器;电视”。

    图片2

    考虑到此前三星所申请的类似于Q Picture,Q Style和Q Smart等用来强调电视不同功能的商标,这里既然“Q”代表的是QLED屏幕,此次也不禁让人联想到Q BIX应该就是指适用于QLED屏幕的Bixby语音助手。

    图片3

    乍一听上去还真是没毛病,当然也经得起推敲。那么问题来了,新版语音助手Q BIX将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这显然是个问题。有消息称,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将在4月份下旬到来,而三星Bixby 3.0语音助手也有望一同现身,我们不妨期待下,届时或许有更多关于“Q BIX”商标的消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