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华星光电签订意向书,传说中的华为电视这次真的要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22/11:06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谣言四起,再到官方辟谣,怎么看华为电视都陷入到了一种怪圈,想来狼来了的故事终究是听不腻,而现在关于华为电视又有了新消息的传出。

    W020181226713720333775

    据了解,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将于下个月发布电视,55吋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吋的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华为电视的目标是一年销量1000万台,这等于说要成为目前电视行业的第一名。

    随后,也有媒体向华星光电方面进行了求证,华星光电则回应称:华为与华星光电在大屏显示终端领域正在洽谈合作。乍一看到这,华为电视多半是妥了,不再是业界的一厢情愿,毕竟华为与华星光电已经签订了意向书,大屏面板供应怎么看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这次会是真的吗?

    事实上,在刚刚结束的AWE 2019展会上,华为余承东就对业界备受关注的华为电视进行了回应。对此,余承东表示:“华为不会做电视,不会和传统家电企业竞争,现在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会推出拥有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终端。”

    这也就是说,华为并非对电视无感,只不过家电行业格局已定,倘若这时华为再以新人姿态杀入,无疑已经错过了好时机,业务版图的扩大固然值得恭贺,但如若只是以“掠夺者”身份宣告进军电视行业,这显然不是华为追求的。

    而在华为看来,人工智能风潮的推动下,传统家电行业纷纷向智能家居、智慧家庭进行深度布局,这是产业迭代升级带来契机。在此背景下,华为决定未来会做拥有电视功能的大屏设备,且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这款拥有电视功能的大屏设备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又会给当前电视市场带来那些冲击?这些显然都值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华为这款大屏设备,有知情人士称,可能会配备双摄像头,另外还有游戏和社交功能,并支持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当贝市场来进一步扩展内容。

    当然,还有一个疑问,这款处于传说中的华为大屏设备到底会叫个什么名呢?华为电视?华为智能大屏设备?是个有趣的问题,对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