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变监控,环卫工人们有话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4-04/16:27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4日消息,你知道吗?曾经被用来计步、记录运动健康功能的智能手表竟然有一天担当起了监控角色,甚至原地停留20分钟还会自动报警,试问这样的智能手表你还爱得起来吗?

    据南京零距离报道消息称,南京河西区域的环卫工人配发了智能手表,只要环卫工人在上班时间在原地停留20分钟以上,这块手表就会自动发出“加油加油”的语音,提示环卫工人要继续工作。与此同时,通过智能手表,还可以产生环卫工人的行动轨迹数据,如果脱离工作区域,会把数据分发给环卫工所属分公司,进行处罚。

    1

    乍一听上去,还真是让人心思极恐,每天的工作轨迹都要被黑暗中躲藏的眼睛时时刻刻偷窥,原谅小编还是爱不起来这样的可穿戴设备。诚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极大程度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智能手表的计步功能也的确被广大健身爱好者所推崇,但什么时候,智能手表将演变成了“监控”,甚至成了相关部门惩处员工的依据,这还是我们想要的智能手表吗?

    对此,环卫工人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诸如“你在那里20分钟不动,它就全部知道,就像监控一样”、“神经病啊,让你来回跑”、“你说这东西起什么作用,我们是普通工人也搞不懂”……。当然,也有环卫工人表示、“我感觉到没有多大影响”。

    尽管在南京河西建环“智慧环卫”综合调度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看来,该智能手表只是监测个环卫工人上班情况的一个工具,甚至该智能手表所配备的紧急求救功能还能在第一时间救助环卫工人,但这些显然并没有说服对此抱有反对情绪的环卫工人。

    2

    作为第三方,小编自然不敢罔议其中的是非曲折。但小编还是想说,科技的进步,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但不应该成为人们工作人员的枷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到底哪去了?难道就非得需要一个躲在黑暗中的眼睛来监控员工工作时间的一举一动吗?这真的有必要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