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印度板球效应几何倍增 这群“生猛”的人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5-01/22:54
  • TCL印度板球效应几何倍增   这群“生猛”的人来了

     

    【蓝科技】周涵

    同一场活动出现五个板球明星,这样的场面实在少见。

    当5位板球明星集体出现在4月25日TCL印度新德里五星级酒店的新品发布会时,现场引发的尖叫声、欢呼声甚至大叫着球员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

    能容纳400人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随着5位板球明星步入舞台中央而瞬间成为沸点。

    “我特别高兴,因为这几位板球明星是我的偶像。只要有他们的比赛我一定会看。你作为中国媒体人可能无法理解印度人对板球的热爱,如同巴西人喜欢足球一样,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我们对板球的热爱。”

    在发布会现场,Vishal有幸成为TCL粉丝一员来参与这场新品发布盛况,亲眼目睹他的偶像,这着实让他激动了好几天。

    尖叫声最大的群体,他们自称是最幸运的。在此之前,TCL印度公司为了回馈粉丝和忠实用户,在800名用户中抽取30名幸运观众来参与板球明星见面会。

    这样一个小小的幸运抽奖活动,却让TCL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TCL印度板球效应几何倍增   这群“生猛”的人来了

    (TCL部分幸运用户与板球明星合影)

    板球赞助不在贵而在对

    “当我得知自己成为幸运观众可以参与这场活动时,我真的大叫了起来。我在Facebook上立即和朋友们分享了这一信息,他们都为我高兴,甚至很多人羡慕我。我认为这场只有800名用户参与抽取幸运观众的活动,至少能影响到4万名消费者。原因是板球在印度的狂热程度超出想象,所有和板球有关的活动,大家都愿意分享。” Vishal接受蓝科技采访时说。

    作为幸运观众和TCL的用户,他预估抽取幸运观众这一小活动能影响到几万人数并不突兀。

    根据蓝科技在印度市场的调查发现,Vishal的上述预计原因有三:

    一是TCL赞助板球活动,推高了其在印度知名度和销量;

    二是通过赞助板球,TCL在线下实体店的提及率、用户粘性和消费意愿明显增加;

    三是售后服务延长至三年,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家可以保修3年的彩电品牌,这是提高销量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TCL印度分公司总经理陈士凯接受蓝科技专访时表示,TCL赞助板球活动不是跟风,而是基于深入调查和对用户的深度了解。赞助板球不在于贵而在于对,这是TCL在印度与用户沟通的桥梁之一。事实证明,赞助板球活动以来,TCL的表现有目共睹,超出预期。

    有人说TCL在印度“生猛”,因为在此之前极少有其他企业的活动能同时请出五位板球明星参与。

    有人说现场的观众“生猛”,在场的很多印度本地媒体认为,之前没有经历过新闻发布会有如此高分贝的尖叫。

    有人说TCL的服务“生猛”,因为其打破了印度市场售后保养的期限。

    其实,一切商业模式的改变是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和商业变现。TCL印度分公司的营销力道更为巧妙,他们并非以最昂贵的代价赞助板球,但却取得了最为理想的效果。

    衡量营销效果,除了销量以外,还要看受众群体的自传播意愿。TCL的用户自从其赞助板球以来,和以往相比,对TCL的关注度、自传播意愿更为明显。

    因为在TCL印度公司,他们会成为TCL用户群中的一员。通过本地的社交工具,将用户聚拢在一起,大家分享跟板球有关的一切。

    跳出电视谈板球,通过板球分享生活与乐趣,用健康达观的态度影响消费者,这是TCL在印度通过社交工具与用户沟通最成功的方法之一。

    TCL印度板球效应几何倍增   这群“生猛”的人来了

    (TCL印度分公司营销总监董文俊)

    板球传导效应正在放大

    4月28日,蓝科技在印度浦那两家最大的家电卖场Croma和Reliance实地采访发现,受惠于TCL赞助板球活动,以及2018年的强势表现,TCL在印度的销量始终平稳上升。

    “很多想购买索尼的消费者,经过体验对比TCL同等型号产品以后,他们会做出购买TCL电视的决定。其中重要的原因是TCL电视保修三年,这是目前为止印度彩电行业唯一一家有3年保修期的品牌。现在,TCL每个月的销量都在增加。” Reliance销售员对蓝科技表示。

    TCL印度板球效应几何倍增   这群“生猛”的人来了

    (右为Reliance销售员)

    根据印度市场目前的情况分析,2019年TCL在印度销量正在加速。除了品牌溢出效应以外,让消费者得到3年保养期的实惠击中消费者痛点。可以说,这是最猛的催化剂。

    “今年在整体的营销过程中,我们更注意的是与消费者的互动。通过社群营销、客户洞察以及迅速执行用户反馈的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一季度的同比销量远远超出预期。赞助板球活动将会进一步放大品牌价值,最终的传导结果将会在品牌和销量两个维度体现。”TCL印度分公司营销总监董文俊对蓝科技如是说。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