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rone意念无人机,小蜻蜓让你“想”飞就飞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领袖   2019-05-07/10:46
  • 尽管几年前无人机还是相对专业的设备,但是如今门槛低的消费级无人机产品已经非常丰富。同时随着针对无人机生产、销售以及使用等全生态管理措施的不断完善,消费级无人机产业也开始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催生了很多充满活力的品牌和极具吸引力的新产品。

    相比于遥控车一类的产品,无人机因为飞行动作本身三维空间的特点,在操作上是比较复杂的,特别是适用于摄影等领域的专业无人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是难以上手。因此对于一般人来说,操作也是入手无人机产品的一大门槛。而最近UDrone推出的一款意念无人机则以极具创新性的操作方式吸引力人们的关注。

    这款UDrone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可以通过头戴遥控设备,通过头部和面部肌肉动作的电信号来控制无人机,因此能够让无人机的操作更加轻松有趣,同时也能够作为锻炼注意力的工具。此外,因为这款无人机本身平民化的价格以及完善的入门级功能,所以对于想要尝试无人机,却不知道如何入手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UDrone意念无人机由一只飞行器和一件名叫UMindLite的控制器组成,同时还可以搭配含有三枚电池的充电坞,而飞行器中也配备了一枚电池。

    充电坞可以同时为三枚电池充电,每枚电池电量为2.4Wh,半个小时就可以充满,而在正常情况下,无人机可以连续飞行10分钟左右,配合全套四枚电池的电量供应,续航能力比较出色。

     

    这款UDrone无人机的红色包装盒简约而漂亮,同时无人机本身也采用了红黑配色,因此在飞行的时候比常见的黑色无人机更加的显眼。飞行器和控制器都是独立包装的,并且有海绵填充,所以对于脆弱的螺旋桨和传感器等配件,都可以在运输中获得很好的保护。

     

    UDrone无人机本身是已经组装好的,只需要装上防撞保护罩和电池后就可以使用了。其造型设计比较漂亮,特别是前端的两个LED眼睛装饰,在工作过程中会变成蓝色,非常的漂亮。

     

    在飞行过程中,UDrone的侧面会得到保护罩的保护,所以不易损坏,同时包装中还提供了两只备用的螺旋桨,便于替换。

     

    无人机的一大用途就是拍照和录像,对此,UDrone无人机也在头部配有8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是固定镜头,但是摄像头的角度也是稍向下的,所以在飞行过程中可以方便的记录影像。此外,这枚摄像头也可以追踪人脸,从而在使用当中带来更有趣的体验。

     

    而且,UDrone看起来很简单的摄像头也具有一定的AI功能。在拍照和录像的时候,摄像头能够自动调整对焦和曝光,以获得更好的拍照效果。通常很多朋友入手无人机都是为了拍照,但是如果用功能偏专业的无人机拍照,确实还是不那么容易的,这就类似专业相机和手机拍照之间的区别。比如,这款UDrone无人机可以通过UMindLite控制器实现眨眼拍照,这样的拍照速度当然是比传统手持控制器和手机应用端快很多了。

    拍照录像当然也需要存储,UDrone在尾部电池仓下面也配有TF卡槽,可以装入最大32GB的存储卡,同时也可以通过无人机本身的WiFi热点向手机实时回传720P影像,通过手机UDrone应用端进行拍照和录像操作,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不过只有在插卡状态下,才可以拍摄1080P的视频和2K的照片,所以要想获得更佳的影像效果,还是需要准备一张TF卡。

     

    至于拍照录像的清晰度,这款UDrone所表现出的效果相对较好,能够保证相对准确清晰的图像,可以满足日常拍摄的要求。

    在无人机的底部,主要是有一处用于检测高度的传感器,此外还有开关。在使用时,起飞后的UDrone会自动悬停在1.2米的高度,如果是在飞行中,则可以在过于贴近水平面的时候自动闪避或拉升,保障飞行器的安全。

     

    这款无人机虽然有单独的控制器,但是也要连接到手机才能够工作。UDrone无人机的手机应用也叫做UDrone,在使用的时候需要通过WiFi连接无人机,同时开启手机定位,而控制器则是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的。

    在应用端的UDrone主界面上,可以对无人机和控制器进行管理。在管理界面按下准备飞行,就可以进入无人机的控制面板,这部分的操作很容易上手,具体操作说明也可以在说明书和应用上面找到。

     

    操作界面的背景是无人机摄像头的实时画面,左右侧下方,有着轮盘式的控制键,分别用来操作无人机的位置状态和飞行方向,右上方可以看到无人机的联网和电池状况,还有录像和拍照按键,连接控制器后,可以在左上角看到专注力,起飞方式可以通过意念和手动两种方式完成。整个界面比较清晰易懂,通常简单操作一下就能够明白,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

    无人机当然是用来飞的,所以飞行高度和距离是很重要的。在通过手机遥控的模式下,UDrone无人机可以飞行长达80米的距离,高度也可以达到20米,不过为了保证无人机的安全,平时使用最好不要挑战极限,避免意外发生。而通过意念控制器的飞行距离则是30米,高度则是2.5米,基本是眼睛可以清晰看到的位置,便于控制。

    在飞行稳定性方面,UDrone表现不错,可以完成十分平稳的悬停,当然,因为本身重量较轻,所以不适合在风大的环境下使用。而在操作飞行的过程中,UDrone的反应是比较灵敏的,在高度变化大以及贴近边缘的情况下,能够完成闪避。

    不过,受电量限制,虽然可以完成10分钟所有的飞行,但是一旦电量即将用尽,受具体环境限制,无法每次都能保证平稳降落,然而因为配有保护罩,机身又特别轻巧,所以具有较好的抗摔能力,平时使用时,即使意外跌落,也会大概率保证飞行器没有严重损坏。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尽量选择平坦空旷的区域。

    作为这款无人机的最大特点,意念控制器的操作需要一段时间练习才能够完全掌握。在实际使用当中,控制器的使用也是比较直观的,主要就是通过先进的脑电接口,探测面部肌肉动作所发出的电流,通过分析面部动作类型来操作,整个反馈流程可以瞬间完成,趣味性很强。而且,这款设备还有特殊的意念专注力分值评估,有助于对专注力的训练

    而且,因为该控制器具有长达15小时的续航时间,所以平时使用基本能够实现数周的使用周期,很方便。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无人机,凭借独特的意念控制方式,无论对于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玩家,UDrone都是一件值得一试的产品。尽管熟练的玩家可以轻松通过控制器将专业无人机玩出各种花样,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朋友来说,操作依然是入手无人机的一大门槛。

     

    凭借意念操作,UDrone无人机展示了一种很有潜力的人机交互方式,它让我们看到,轮盘并不是唯一的操作选择,虽然目前其意念操作还不算完美,但是已经可以上手完成很多复杂的动作,对于无人机本身,基本的操作都可以通过简单到无法察觉的面部动作来完成。所以,随着意念机操作的升级,即使是新手玩家,也将可以轻松让无人机飞出炫酷的曲线,拍出精彩的风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