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再遭中消协点名!玩家投诉情人节限定皮肤退款迟迟不到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5-27/15:54
  • 非常在线2019年5月27日消息  2月14日情人节期间,《王者荣耀》上线并发售情人节限定款皮肤,根据之前的宣传,随着皮肤共同推出的还有一系列专属动作和回城特效。但玩家在购买皮肤后发现,其他动作、回城特效、头像框等还需要继续充钱,或者概率抽奖所得。

    此事遭到大量玩家的吐槽投诉,称其涉嫌通过宣传误导玩家消费,并引起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关注。经过持续跟进,腾讯提供了解决方案:凡是在2月14日当天购买情人节限定皮肤大圣娶亲系列的玩家,都可以在5月10日24:00前退款,并会在3月14日全服发送“皮肤碎片*10”。

    然而,腾讯给出的退款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周,仍有玩家投诉情人节限定皮肤退款不到账。有多位匿名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发起投诉,称退情人节限定的皮肤,3月份申请退,到5月份还未到账,申请很多遍都没用。

    45b54b50df729e7406cea08f91ceb31a.jpg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于5月9日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陆续有玩家在我会官方微博留言反映未收到退款,根据消协组织投诉处理属地管辖原则,现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统一受理消费者投诉……我会将联合深圳市消委会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相关问题的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43ce1361399459df6bc206242be9dd3.png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退款迟迟不到账,《王者荣耀》充值点券不到账的情况也比比皆是。匿名用户透露,5.13日下午我在王者荣耀充值了648元钱的点券,然后点券没有到账,我在腾讯客服多次反馈这个问题,客服总是敷衍,没有给我解决问题。

    网友“许崇乾”也有类似遭遇。4月16日其在王者荣耀进行了多笔游戏充值,但有一笔45元的充值没有到账,陆陆续续跟客服反映了二十多次问题,每次都是等待处理,并把问题推给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客服承认进行了扣费,但拒绝退款,理由是只要我进行了扣费,王者荣耀就必须充值,或者退款,但王者荣耀既不充值也不给退款,还让其找苹果公司。

    788427df3798f674c3d3a0cb76040942.png

    还有玩家则遇到乱扣费的情况,玩家“在地球角落的灵魂”称,并没有充值记录,被扣费,苹果公司无法退还,腾讯联系不上;“Annie任-” 称,5月11日在王者荣耀充值,点的充值6元获得60点券,却发来短信说扣除660元,确实没有点错,也不知道为什么扣除这么多。

    还有匿名用户质问道,明明只想买一元的点券,而且只点了一元的购买链接,为什么最后变成了648?王者荣耀不予退款,凭什么不能退?因为你门自己系统bug的原因,这么多人在反映这个bug为什么不能退?没有客服,没有回应,都是假的!

    36559c13a5ffb963157814e56692701c.png

    笔者梳理发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王者荣耀》投诉量达159件,以充值后迟迟不到账、重复扣款、随意封号、申请退款不处理居多。

    《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开发并运行的MOBA类手游,自2015年11月在Android、iOS平台上正式公测以来,便一直是热门游戏,上线一年半左右就已实现用户规模2.01亿人,日活跃用户平均为5412.8万人。

    但“恃宠而骄”不解决玩家反映的问题,势必会引起反噬,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年2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2019年2月,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全渠道下载量同比下降55%。报告指出,《王者荣耀》下载量与用户活跃状况具备较强的正相关性,下载量下滑意味着新增用户与回流用户的减少,会影响到游戏整体的活跃度。

    如果再任由问题发酵,“荣耀”不在是迟早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