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补贴继续,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将驶向何方?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30 15:31:2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5月30日消息,天猫精灵,我跑的很快;小度,我跑的更快。

    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1060万台,同比增长近500%,占全球出货总量的51%。

    图片1

    诚然国内智能音箱销量暴涨可喜可贺,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丰收局面下也隐藏了国内智能音箱厂商排名情况的变化。其中,百度强势跃居国产智能音箱第一品牌,阿里巴巴和小米紧随其后,分别占据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的3—5位。

    其实认真说起来,小度智能音箱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大爆发,这与百度花费巨资赞助春晚密不可分,这大可看做是价格补贴下小度智能音箱进入到了空前的发展阶段。而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第二季度,百度与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合作,这也进一步扩大了小度智能音箱的知名度。

    t017d45f36c54ee108f

    如若不出意外的话,小度智能音箱应该会在2019年第二季度有个不错的成绩。那么问题来了,国内智能音箱又将驶向何方?对此,百度DuerOS负责人景鲲表示,智能音箱补贴还会继续。

    价格补贴的小度尝到了智能音箱的甜头,跃居阿里之上从而登上国内智能音箱王者宝座,阿里、小米奋力追赶,这都是不认输的主儿;与此同时,腾讯、京东、华为也在赛道上加速奔跑,智能音箱混战打得火热,寡头地位不易轻易撼动,但排名颠覆委实已成事实,预计国内智能音箱多强局面恐将延续。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