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互联网空调强势大爆发,618销售额超越奥克斯、格力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6-17 16:58:56
    • 正文
       

    近段时间以来,空调市场异常火爆,除了空调热销季节到来的因素外,格力与奥克斯之间的“互掐”同样惹人关注。一个不争的事实,国内空调龙头老大格力正面临着奥克斯的发起的强烈攻势,这约莫也是感到了威胁。

    事实上,除了奥克斯外,格力或许面临着更多竞争对手的踢馆,其中就包括了国内空调行业的新势力——米家互联网空调。根据京东空调今天放出的6月销售榜显示,截至6月17日10时,米家互联网空调6月京东销售额排行第二,超过奥克斯、格力。

    图片1

    这到底叫人怎么说呢?这头格力、奥克斯打得不可开交,那头米家互联网空调“闷声发大财”,以后来者的姿态强势跻身第二名,这样的销售成绩完全值得空调巨头们深思,年轻的米家互联网空调缘何恐怖如斯?

    2018年7月23日,小米低调上线米家互联网空调,正式宣告杀入空调市场。1.5匹、支持远程启动、0.1°精准控温,定价2199元(1999元价格+200元安装费),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符合小米一贯的风格。

    图片2

    尽管在业内看来,无论是小米的多元化跨界,还是小米雷军与格力董明珠之间“世纪赌约”,小米进军空调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这并不意味着业界看好小米空调的到来,诸如小米空调步格力手机后尘等论调亦是不绝耳语。

    而在此之前,小米已经有过两次建军空调行业的行动。第一次是2015年,小米和美的合作推出首款2699元“i?青春智能空调”;第二次是2017年,智米推出一款4399元的1.5匹变频空调。然而从结果上来看,并没有在空调业掀起多大的波浪。

    图片3

    小米何许人也?面对困境那当然是迎难而上,既然“青春”牌、高端品牌定位都玩不转,所幸这一次小米拿出了深植血液里的互联网基因,小米米家互联网空调呼啸而至,这分明是要搞事情。

    而事实的结果再次证明,小米的这一布局的正确性。从2018年7月23日,小米米家空调正式上线,再到2019年米家互联网空调强势斩获京东618空调热销指数第二名的好成绩,年轻的米家互联网空调堪堪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空调行业未来将如何演变尚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米家互联网空调产品链的丰富,挂式、立式空调产品系的陆续上线,小米的这把火必将搅局国内空调产业。

    图片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小米正式启动大家电+AIOT战略,并随后成立了大家电事业部,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为大家电事业部总裁,负责除电视之外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品类的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向雷军汇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