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618格兰仕很糟心:别人晒战绩,自个却想为自己讨个公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6-19/16:51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19日消息,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这件事儿还没有个结果,家电圈惹来的热议也未完全降温,怎料格兰仕平地起惊雷,正面杠上了天猫,难道这年头家电巨头们都是“暴脾气”吗?

    618前夕,格兰仕官方微博爆猛料,彻底上演了“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完全不妥协的强势姿态。6月17日,格兰仕官方微博发表《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声明中表示,自2019年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发现异常后,我方通过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但异常问题至今尚未得到解决。

    1

    同天下午,格兰仕官方微博再度喊话天猫,并要求天猫高层站出来说话。格兰仕在该微博中表示:“6月17日12时52分,格兰仕就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一事,发布了官方声明。同时16时10分左右,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恢复正常,然而16时28分左右,搜索再度出现异常。直到19时,天猫方面仍未与我方直接沟通。”

    2

    一天两度发声,想必这也是逼急了格兰仕,如果真的不是被逼无奈,格兰仕断然不会出此下策。遗憾的是,为自己发声的格兰仕并没有迎来自己期许的公正待遇,事情也没有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6月18日,格兰仕微博再度发声:“别玩阴的”!格兰仕自述:“我们想争取一个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想争取消费者在天猫的合法选择权。我们希望天猫公开对话,希望天猫直接与我方联系。”

    3

    与此同时,格兰仕还喊话天猫:“格兰仕很怀念与天猫过去共同为扩大内需时,一起奋斗的岁月。我们再次呼吁天猫业务高层介入,使天猫重回正确轨道,重归马云先生“让天下生意不再难做”的初心。”

    18日晚间,格兰仕微博发出“格兰仕消失了吗”的质疑,格兰仕表示,尽管格兰仕在天猫搜索端异常的事件持续引起关注,但截至618大促的最后一天,格兰仕在天猫平台搜索仍出现异常。

    4

    从之前强硬的质问,到格兰仕打出感情牌,再到自我怀疑消失的论调,格兰仕微博发声看上去很是硬气,但天猫并未就范,至于格兰仕则要继续承担天猫搜索平台异常的直接结果,其中滋味儿想必也只有当事人自个知晓。

    6月19日,也就是今天,格兰仕官方微博又双叒叕发声,并呼吁大家进入正义的一方。格兰仕在文章中写到:面对天猫这样的巨型平台,每一家企业都是弱势群体,必须要敢于用足够魄力来伸张正义。过去几年,关于平台“二选一”的报道层出不穷,也引起社会各界的一些反响,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为什么,从根本上看,我们很多时候不得不被迫做“沉默的大多数”。与此同时,格兰仕还表态,我方会坚持与不公平抗争,反对平台霸权,呼吁建立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5

    从表面上看,这大可看做是电商平台二选一的战队问题,但这背后也映射出国内电商平台不为人知的行业规则,天猫、拼多多神仙打架,格兰仕充当了先锋炮灰,这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大家做生意不都讲究和气生财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