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投资4000万美元!曝鸿海将在越南兴建电视屏幕装配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6-26/16:45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6日消息,根据越南媒体报道,鸿海集团计划在越南北部省份广宁兴建一座电视屏幕装配厂,首期投资4000万美元。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暂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图片3

    我们都知道,郭台铭成功卸任后,关于富士康未来的转型问题一直是舆论比的焦点,毕竟长期以来郭台铭从来都是富士康主心骨,每一次富士康的重大决策背后都有郭台铭的身影, 收购日本夏普,竞购东芝闪存(虽然最后以失败告终),但富士康转型科技公司早已不是停留在口号上那么简单。

    好了,接下来我们回归正题,来聊聊鸿海越南投资建电视屏幕装配厂的这件事儿。一方面,越南低廉的劳动力优势吸引了许多大型制造业,鸿海精密想要在越南兴建工厂,这本也无可厚非;另一方面,作为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越南也放宽了外企政策,上市公司可100%为外资所有,投资建厂条件比较友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地缘优势,不少中国企业发现,从越南进口的原材料或零部件要比从其他国家进口来得更容易。如若这一消息真属实,富士康完全可以强化自个在整个东南亚的电视布局,日本夏普面板制造、越南电视屏幕装配、,马来西亚组装电视,从原料到整机一条龙,这样才具有经济效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