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体育营销,背靠硬核技术,长虹品牌价值跃升有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6-27/15:31
  • [钉科技述评]6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发布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国家电网、海尔、华为、长虹等品牌仍位居前列。其中,长虹品牌价值达到1572.89亿元,再度实现跨百亿增长。

    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等是“价值品牌”评价的关键指标。过去的一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终端消费疲软以及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外部因素影响,不少家电品牌营收和净利大幅下滑,主动转型的长虹却依旧实现了业绩向好。长虹在人工智能家电和智能制造服务领域持续发力,并且以世界杯及NBA为契机,发力体育营销,让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玩转体育营销,长虹品牌价值实现跨百亿增长(6)316.png

    体育营销拉升品牌影响

    品牌是企业对外界留存的一种形象,品牌价值得以凸显,与外界接触的强度是关键。长虹这些家电巨头的品牌形象塑造更注重实用和高效。体育营销,这是长虹近年来不断丰富品牌形象和强化外界品牌认知的关键,是获得用户口碑的有效途径。

    2018年,长虹以世界杯为契机,将品牌营销与用户运营做出了新意。当年3月8日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中国虹”长虹正式宣布与素有“欧洲红魔”美称的比利时男子足球国家队正式走到一起,助力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并挺进四强,夺得季军,创造了队史世界杯最好战绩。

    据了解,去年,长虹面向全国举行“球迷福利季”,在世界杯赛期间每天聚集600多万的用户活跃在线上平台,在线下面向用户公开招募“虹魔助威团”赴俄罗斯观赛,并在多个城市举行“要虹一起红”的球迷福利季的酒吧欢聚活动。为了让消费者深度参与,真正享受到实惠,长虹给购买长虹产品的用户准备了丰厚的优惠大礼包,如购买65吋及以上的机型每进一球减100元,购买CHiQ空调和美菱M鲜生冰箱,“进八强打八折,进决赛享半价,夺冠军全免单”等等,极大的吸引了消费者对比利时队和长虹的关注。

    玩转体育营销,长虹品牌价值实现跨百亿增长(6)803.png

    从今年的动作来看,长虹以及将全球视野和青春活力作为了自身营销的关键词,影响持续且广泛。

    长虹今年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NBA代表了竞技篮球的高度,长虹在行业中一直保持着竞技状态;与NBA竞技呈现的体育精神类似,拼搏奋斗、创新进取恰恰是长虹品牌精神的内核,长虹已经将拼搏、创新、速度等体育竞技元素深深植入品牌DNA。

    这样的精神契合,让双方在未来合作中,能够互相激发想象的空间,让更多富有创意的品牌互动、充满创新的产品、深度融合的市场活动,呈现在消费者和NBA球迷面前。

    硬核技术支撑价值增长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品牌不能脱离产品存在,品牌价值,其实是产品体验和技术实力的外化。这是长虹拥抱时代,努力转型的结果。长虹品牌价值的百亿跨越,离不开智能家电的行业领跑地位。

    玩转体育营销,长虹品牌价值实现跨百亿增长(6)1428.png

    过去的一年,长虹继续积极推动智能化转型,实现了AI家电的全面引领:其AI指挥家Q6K/Q6N系列等人工智能电视产品,在远场语音、声纹识别之外,通过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长虹CHiQ空调Q5系列,通过声纹感控技术提供超预期的产品体验,区别送风、精准送风;美菱M鲜生冰箱,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激活水分子进而实现长效保鲜,让冰箱智能化、变频化走到新交汇点……

    不仅如此,以AI+IoT技术为核心,通过强大的物联兼容协议,长虹电视可实现与冰箱、空调以及其他智能家居生态链设备互联互通互控。深入运用AI技术,长虹打通了“人”、“设备”、“电商”服务及健康管理等,连接更多“内容”,聚合更多服务,让每一款终端都成为入口和平台,除了已经具备中控能力的电视之外,其它设备也有成为中控的前置,实现智慧家庭的多中心化以及服务的快速、主动、全场景响应。

    在巩固家电版块优势的基础上,长虹向更具发展空间的平台型的科技创新领袖转变,从单纯的硬件制造企业,进化为用户服务的平台和开放的智能制造的服务平台。由产品运营向用户运营转变,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由硬件制造向平台生态进化,长虹率先深度布局AI+IoT,打造智慧家庭生态体系,从而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带来体验中的惊喜于感动。

    这样来看,长虹用自身的硬核技术实现了产品能力和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而品牌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用户对于产品和服务价值的评定。硬核技术与品质产品完美支撑了长虹品牌价值的增长。

    整合营销拓展未来空间

    千亿价值,百亿增长,在外界看来,长虹成绩斐然。不过,对于长虹而言,这样的成绩的获得在近年来已经是常态。未来,长虹在品牌层面其实会更具想象空间。

    技术支撑和产品支持当然仍会是其中的关键,长虹的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已经可以实现自我进化,这是品牌价值继续凸显的关键前提和不竭动力。伴随消费成套化和营销服务一体化趋势,长虹等家电企业对营销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2019年初,长虹消费者BG的营销业务进行整合,组建长虹美菱中国区营销总部,统筹负责长虹电视、空调、厨电业务,及美菱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消费业务在中国市场营销工作。

    全球品牌都在努力实现营销扁平化以及产品一体化。家电企业进行这样的探索,根本上是要将各个产品全场景打通,形成全链路一体化服务。

    长虹的营销协同,核心是要打通原本分散在长虹、美菱的家电营销业务,建立一个长虹公司层面的大营销平台,从而开启长虹对于家电消费业务的一盘棋整合进程,推动不同品类的营销、服务一体化、协同化。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这会是相当有效的策略。一方面,在品牌认知一致性的同时,降低营销成本、提高营销效率;另一方面,配合在产品层面的成套化、全场景、一站式打通,满足消费者物联网时代一站式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企业战略、产品策略与营销策略调性高度统一,或将让长虹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千亿价值,百亿增长,长虹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跃升速度。体育营销让长虹品牌不仅拥抱时代更亲近用户,硬核技术则仍在创新、积累中生发源源动能,而营销协同会成为长虹未来发展的新鲜动力,这也使品牌价值平稳加速。(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