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让厨余垃圾处理器迎来“春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04/15:25
  • [钉科技说产品]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个人如果混合投放垃圾将面临最高200元的罚款。一时间,有上海的朋友表示暂时受到了困扰,一些居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且会在更大的范围进行规范,不过,有一款产品看起来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那就是厨余垃圾处理器。

    QQ截图20190704093853.png

    这类产品由交流或直流电机驱动刀盘,经旋转和离心作用,将一些厨余垃圾进行研磨,成为更小块垃圾,随水冲入下水系统。安装需将产品放置水槽下方,与排水管相连。

    据了解,苏宁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13日,垃圾处理器在618活动中苏宁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612.85%。而在6月18日当天,垃圾处理器在1小时内同比增长1433%。

    苏宁厨卫万人抢数据则显示,6月27日单天,苏宁线上垃圾处理器买家数同比增长2792.95%,6月28日,门店营业两小时内,线下垃圾处理器销量超3000台,仅上海一地就卖出1000多台。购买者中有78.8%是90后。

    垃圾处理器还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垃圾分类将在更多城市进一步规范,垃圾处理器会迎来一波热潮,但购买和使用还需要注意三点:

    其一,认真选择,购买注意类型。

    垃圾处理器将食物残渣研磨成小块并随水流冲走,对于下水管网的影响大小主要部分取决于机器研磨性能,现阶段建议购买高性能的产品。

    市面上主要存在两种电机的垃圾处理器,分别是直流电机与交流电机两种。

    QQ截图20190704094119.png

    直流电机的启动扭矩较大,处理大量垃圾时卡住的几率更小,重量相对更轻。不过产品可能会有碳刷,噪音相对更大,耐用性也可能相对弱一些。

    交流电机噪音更小一些,并且耐用性和维护上相对可能好一些。但是其启动扭矩稍弱,处理大量垃圾时可能会有卡住等问题,同时重量相对更大。

    其二,了解环境,老旧小区慎用。

    打碎后的小颗粒垃圾需要顺水排放,需要注意,部分老旧小区、居民楼,其下水系统已经服役多年,较窄的下水管径未必能很好地承载厨余垃圾的排污需求。

    另外,部分小区物业有规定禁止安装此类产品,可事先咨询相关物业部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其三,合理使用,无法处理骨头。

    在确定小区可以安装垃圾处理器后,消费者还需要注意产品的合理使用。垃圾处理器可以处理多数厨余垃圾,但是作为“干垃圾”的大块骨头等不建议塞进垃圾处理器。

    上述坚硬物体很有可能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研磨盘受损。另外,即使顺利流向下水系统,也有可能造成堵塞。(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