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衡温”事件:家电厂商少玩“文字游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11/17:37
  • [钉科技报道]近日,有消费者向格力反应,在其空调的宣传中,误将“恒温”写成了“衡温”,希望其尽快修改。

    对此消息格力十分关注,并连夜回复称:“衡温一词并未用错。” 格力的逻辑是:“恒温是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不变的温度,用人工或自动控制保持温度值的恒定不变。而‘衡温’寓意实现空间上的温度均衡,即让你的房间每个角落都是你想要的“均衡”舒适的温度,所以格力自主创造了衡温立体送风技术。”

    未命名_副本.jpg

    在空调行业中因营销宣传遭受质疑格力并非第一家,早些时候,就有消费者针对部分空调厂商打出的“XX仅用一度电”提出质疑,经核实后,这些厂商都是将实验室数据进行宣传,在实际使用中,很难达到宣传中所提到的效果。

    其实透过这类事件我们可以看出,部分厂家对于产品的宣传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夸大嫌疑,甚至用实验室、理想环境下的数据进行宣传,被发现后却一推再推、甚至于消费者玩起“文字游戏”。

    广告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看起来是小毛病,但长期不治或许会酿成大祸。因此钉科技认为,空调厂商也好,家电行业也罢,在营销宣传时,切记夸大宣传、玩“文字游戏”等手段。因为一旦被消费者识破,影响产品销量是小,而对企业形象、口碑造成难以衡量的损害才是大,所以家电行业在营销宣传时应尽量回归产品本身,聚焦产品,聚焦客户。(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