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动了谁的蛋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7-16/17:11
  •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翘首以盼中,华为电视姗姗到来,准确的说应该是荣耀智慧屏正式宣告了华为入局电视领域靴子的落地。7月15日,华为子品牌荣耀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推出全新品类——荣耀智慧屏,并宣布该产品将在今年8月上旬正式发布。

    图片1

    荣耀智慧屏≠电视?

    没有公布具体的参数,也没有公布价格段,甚至产品更多的细节信息也没有露出,荣耀总裁赵明只是用“PPT”就向我们构建起了荣耀智慧屏带来的革新,这等自信中也约莫透露出几分任性。

    而关于荣耀智慧屏的产品定位,荣耀赵明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赵明强调称:“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它除了具备传统电视的影音娱乐功能外,荣耀智慧屏还是家庭成员的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多设备交互中心以及家庭情感中心。

    图片2

    这要怎么理解?荣耀智慧屏不是电视,那它是什么?

    保留传统电视的影音体验,又在此基础上进行科技革新,融入了更多的智慧技术,我们大可将荣耀的这款智慧屏看做是智能电视的再升级。

    而在荣耀赵明的构思中,未来手机和智慧屏都将成为用户智慧生活的双中心,其中手机是用户个人中心,智慧屏则会成为家庭情感中心。

    尽管荣耀赵明极力和传统电视产业撇开关系,但荣耀智慧屏影音娱乐功能的设定以及大屏中心的定位,这就决定了荣耀智慧屏和智能电视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智能电视使用体验的大升级,这着实没毛病,又想在产品定位上颠覆传统电视行业,初来乍到的荣耀智慧屏可有的是野心。

    图片3

    而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前智能电视开机率还不到30%的现状,荣耀赵明也有信心改变这一现状。对此,荣耀赵明表示:“通过在手机上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我们希望用创新科技加速电视的演进,让大屏变得更有魅力。”

    友商有话说

    从华为入局电视产业消息的传出,再到现如今荣耀智慧屏更多细节的流出,这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消费者等的很是捉急,但好在“狼来了”的“谎言”说久了终于还是成了真,今年夏天我们就要等来传闻中的华为电视啦。

    考虑到华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广泛的粉丝基础,荣耀智慧屏的到来势必将掀起一股狂潮。那么,同行友商又会怎么看呢?

    对此,小米电视(空调)部 总经理 李肖爽表示,电视这个行业一直都很热闹,每年都会有新的竞争者进来,这是一个常态。而市场份额的交替变化,是厂商之间自由竞争的正常结果。小米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高速发展,继续做产品创新,提高效率和自己的实力。

    图片4

    而在谈到手机厂商做电视这个话题时,索尼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高木一郎曾表示,他们要做的是保持开放的态度与主流生态体系进行合作。与此同时,高木一郎还强调表示,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做手机和做电视是两回事。

    图片5

    其实商业规则就是这样,我们不光要严防紧守同行友商,更要警惕新竞争者以黑马之势搅乱整个产业,自己不主动招惹别人又怎样,难保别人起了觊觎之心。

    动了谁的蛋糕?

    认真说起来,智能手机厂商做电视,前有小米这个成功案例,这在当前也并非是什么新鲜事儿。

    小米、华为纷纷剑指智能电视,如若再加上后来的一加,以及处于绯闻阶段的OPPO/vivo,我们大可认为智能手机厂商做电视已经成了一种时尚,但这难免让人质疑,智能手机厂商做电视是蹚浑水?还是智能手机厂商的下一个风口?

    尚未杀到的荣耀智慧屏,原谅我们不敢冒然下结论。但看看他的前辈小米我们或许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想当初小米初来乍到入局电视产业的时候,想来也没有人会相信,智能手机厂商做电视会霸道如斯,实打实的销量面前,小米电视从一众传统电视厂商中脱颖而出,销量攀升,销售额成绩表现也很不错,尽管性价比的打法下小米电视产品难免打上了低端化的标签,但这起码保证了小米电视在整个电视产业中站稳了脚跟。

    从传统电视厂商手中抢夺市场份额,这是小米电视过去做的事情。而现在,小米AIOT的战略布局下,小米正在将自家的电视产品打造成用户家中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核心枢纽。

    图片6

    而在这一点上,荣耀智慧屏不谋而合。看似是搅乱传统电视行业的“鲶鱼”,但实则更多是想通过5G+IoT布局,成为华为系智慧生活家庭中心的交互中心,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家庭成员之间情感交流核心枢纽。

    如果真的只是剑指传统电视行业这当然没什么意思,但原谅荣耀智慧屏从一开始就没打这个主意,它是想通过技术的革新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塑造出未来电视应该具备的素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