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洗烘一体机即将杀来,渠道商为何热衷“造”家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7-17/11:04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7日消息,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家电行业现在仍然是炙手可热,互联网企业按捺不住不算完,手机厂商可开始惦记起家电市场的大蛋糕,甚至就连渠道厂商也无法保持“矜持”。

    近日有消息传出,苏宁自主品牌小Biu洗衣机正在紧张地筹备中,产品谍照也被提前曝光,机身处“JIWU”、“Biu”的LOGO字样清晰可见,而根据内部人士透露消息称,这款新品有望在月底正式上市。

    图片1

    如若再加上苏宁此前发布的空调、冰箱这样的大家电品类,这也意味着渠道商苏宁聚齐了冰洗空大家电三件套,这分明也是想在家电行业有所作为。事实上,除了苏宁之外,京东、国美也开始试水家电领域,由此可见渠道商“造”家电已经成了一种时尚。

    这是为何呢?卖家电难道不好吗?还是说已经满足不了渠道商的胃口,开始一个一个搞跨界,打起了“造”家电的主意。经过一番探索,小编认为渠道商之所以热衷造家电或许有以下三点的原因。

    首先,得天独厚的流量资源。渠道商们很容易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了解到消费人群对家电功能的偏好,或者消费趋势的更迭,进而保证自有品牌生产出的家电能够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一点其实也不难理解,渠道商更靠近消费者,消费市场的风吹草动,渠道商当然会更敏感一些。

    图片2

    其次,价格优势。渠道商造家电直接砍掉了进货、铺货等各个环节的成本,相比家电厂商,无形中降低了渠道和推广成本,再加上规模定制,相比同类型产品,渠道商自有品牌价格能便宜20%到40%,这更容易刺激到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最后,剑指AI+IoT。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风口之下,整个家电产业都迎来了更新迭代的关键时期,新旧交替,这正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渠道商弯道超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尽管看起来渠道商造家电有模有样,但商业江湖除了渠道以及营销手段的过招后,发展到最后一定会是产品质量的大比拼,而在这一点上,原谅我们还是接收不到渠道商更多的优势。说白了,代工生产的确有助力于渠道商快速杀入家电行业,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加码布局的背后渠道商很难把控产品质量关,质量关一旦失守,渠道商的声誉也会受到牵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