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一哥”不好过,海信电器上半年净利润暴跌超80%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13/16:45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13日消息,近日海信电器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信电器的净利润为6220.55万元,同比下滑81.48%。海信方面对此解释称,因国内彩电行业需求持续萎缩以及东芝经营亏损导致报告期内利润减少。

    中国彩电市场趋于饱和状态,彩电的销售规模持续下降,作为连续十四年称霸中国电视机市场的海信更是首当其冲,从18年开始海信电器季度利润就持续保持超15%的降幅,连续5个季度同步增长率为负。

    需求减少竞争压力增大,彩电行业的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随着中国彩电市场持续疲软,一些小的厂商失去了生存的空间,大的厂商为了抢占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开启“价格大战”企业的净利持续走低,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彩电的零售量规模为4774万台,零售均价为3121元,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下降,从规模上来看总体也就是一个千亿级别的行业,一年的利润仅为19亿左右,却有十数个品牌去争夺。

    国内市场饱和,一些企业就动起了向海外扩张的念头,然而海外的竞争同样激烈,三星、LG等企业长期把持国外市场,虽然近两年出货量衰退幅度加大,但是在销量上海信等企业依旧难以望其项背。

    小米、华为等新玩家的加入也让老牌电视企业更加举步维艰,小米依托智能家居入口切入电视领域,凭借市场积累的米粉,一时之间圈粉无数,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电视在国内电视市场持续低迷的环境下实现了逆势增长一季度出货量达到258万台,随着前几日荣耀智慧屏的发布,彩电市场的未来发展又增添了一个变数。

    文 |陈晟,非常在线原创,专注于科技、金融、教育、游戏、互联网等领域。新闻热线:029-88866445转8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