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热水器线下市场同比下行,市场格局基本稳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0/10:17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7月热水器线下市场同比下行,零售额同比下降15.1%,零售量同比下降10.9%。

    Screenshot_2019-08-16-17-46-50-22_3f9ad2ee97764fc_副本1.png

    Screenshot_2019-08-16-17-46-50-22_3f9ad2ee97764fc_副本2.png

    同比增长率方面,先看零售额,市场Top10品牌中,仅惠而浦同比增长,涨幅50%;再看零售量,市场Top10品牌中,仅惠而浦同比增长,涨幅53.6%。

    结合5-6月的数据,热水器线下市场在经过5月份的短暂同比上行后连续两个月下行,同时7月的同比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零售量的同比降幅小于零售额,或说明热水器线下市场当月试图通过价格符号吸引购买。

    热水器线下市场连续几个月表现不佳,今年整体走势或不乐观,品牌或需要改变目前的产品结构、对产品做出更多创新,以改变目前状态。

    Screenshot_2019-08-16-17-47-03-16_3f9ad2ee97764fc.png

    Screenshot_2019-08-16-17-47-10-05_3f9ad2ee97764fc.png

    品牌竞争层面,对比6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到国产品牌海尔完成了对A.O.史密斯的超越,成为零售量额占比的Top1,A.O.史密斯、美的紧随其后。三个品牌在零售额与零售量方面均处在市场前三,合计超过50%。

    结合6月份的数据,热水器市场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这或许是市场整体下行、品牌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的结果。

    Screenshot_2019-08-16-17-47-23-52_3f9ad2ee97764fc.png

    品牌价格指数层面,整体市场均价为2282元,Top10品牌中有4个品牌均价低于市场整体。均价最高的为林内,4663元;随后为能率、A.O.史密斯、方太,均价接近4000元;惠而浦最低,1069元。

    结合6月份的数据,热水器线下市场整体均价有所下降,Top10品牌内,部分品牌均价也有着相应的下降。与同比增长率数据相印证,价格应该是惠而浦保持增长的关键因素。

    Screenshot_2019-08-16-17-47-32-10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结构均价方面,燃气式热水器均价为2968元,电储水式热水器均价为1757元。

    Screenshot_2019-08-16-17-47-16-82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结构零售量方面,热水器线下市场以电储水式热水器产品销售为主,除了A.O.史密斯外,均价较高的林内、能率、方太主要销售产品均为燃气式,产品结构或是影响品牌均价的重要原因。

    不过,从A.O.史密斯的高均价与主要销售电储热式产,结合主要销售燃气式产品的万和、万家乐、华帝在均价方面并不高来看,并非只有产品结构决定品牌均价,品牌的高端化打造也影响均价的提升。

    热水器线下市场连续同比下降,对全年的市场表现造成了较大压力,品牌需要考虑加强产品的创新力度,提升品牌形象,避免陷入价格战。热水器产品融入智能家居生态或是不错的选择。(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