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视进入新社交时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8-20/09:23
  • 海信电视进入新社交时代

    8月19日,海信社交电视S7超级体验会上,海信电器副总经理王伟表示,海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万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仅中国基于大屏的服务已经覆盖14大类,88种,每天日活家庭达到1650万+,内容点播2.33亿次,观看时长328分钟,每天有50万+人进行在线教育和学习。王伟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天的海信电视,已经是亿万用户的大屏智慧生活中心,从这个角度讲,海信早已领跑智慧大屏。

    “目前从交互方式上看,更多企业提出的智能屏都是一对一的,现在海信率先实现六路视频交互,让家庭社交场景成为可能,我们规划的共享放映厅模式,今后会是家庭办公、家庭商用的新形态,‘社交’是电视场景时代的重要开始。”王伟说,在电视应用这个赛道上,海信一直很激进,早在2001年海信就推出可以上网的互动电视, 2011年率先提出智能化战略,实现了大小屏互传,2014年发布“聚享家”功能实现电视上的家庭私密社交,后面推出的VIDAA AI 系统更是行业首创全场景实时图像搜索功能。

    海信电视进入新社交时代

    王伟透露,这种优势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张,海信成立的亚澳美欧四大运营中心将专注于核心内容引入,通过全球内容及本地内容结合策略(GLOCAL),目标是覆盖用户观看时间的90%以上,打造优质订阅内容以及社交内容的平台。目前的优质订阅内容已囊括了Netflix、Youtube、VUDU、HULU、Stan、Prime Video、Google Play 等近百家顶级内容平台。而海信两年前低调创设的国家级智慧家居平台——聚好联目前已经接入120多个品类数十个品牌的AIOT设备。海信此举是打通储备已久的2C和2B用户,打造一个超越智能控制中心、叠加社交功能的大屏应用平台。海信刚刚联合投资5亿元的芯片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两款AIoT芯片的研发。

    海信电视进入新社交时代

    如今,支持全场景语音、AIoT、可边看边聊的社交娱乐电视S7,是海信重新定义客厅显示屏的第一步,未来一定是显示无处不在,连接无处不在,控制无处不在时代,电视的形态也将随着新型技术的成熟变得充满想象。站在这一历史转折期最佳竞争位置的海信,做好了冲刺的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