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音箱位次变化,百度超越谷歌拿下全球第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8-26 16:11:3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6日消息,根据市场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百度智能音箱迎来了大丰收,450万台的出货量成功簇拥百度坐稳国内智能音箱头把交椅,而且这一成绩也成功刷新了全球智能音箱排行榜,成功超越谷歌拿下全球第二。

    图片1

    长期以来,亚马逊、谷歌占据全球智能音箱第一、第二名的位次,尽管在前五大智能音箱厂商中,中国智能音箱厂商能拿下前五名的三席,但无论是从出货量还是市场份额,都与亚马逊和谷歌相去甚远。

    而现在随着百度智能音箱的大爆发,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位次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百度爆发式销量增长的背景下,挤掉谷歌,勇夺全球第二名的成绩,终究算得上是为国增光的好事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较谷歌430万台的出货量,百度智能音箱的优势地位并不明显,当然与第一名亚马逊相比,百度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图片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百度谷歌同“”竞技,但这两位大咖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百度智能音箱只针对国内市场销售,而谷歌的产品面向除了中国之外的全球市场销售。这也就是说,百度谷歌从未直接“兵戎相见”,但这一点也不妨碍百度将谷歌智能音箱市场拉下马,上位成功。

    这里我们大可想象一下谷歌的心理阴影面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自个国际化还拼不过百度智能音箱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这要如何接受这份结果。当然,谷歌回归中国喊了多年,这会不会刺激到谷歌呢?这显然也是个问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