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减持4131.34万股!林斌回应:只占我所有股份的1.48%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27/10:14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7日消息,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小米总裁林斌在8月21—8月23日连续三日减持小米股份,共计减持4131.34万股,以每股9港元计算,此次林斌总计套现4亿港元。尽管从市场交易的角度上来说,减持顶多算是个人行为,但敏感的时间点,这难免惹人非议。

    图片1

    我们来看看小米近期的股价的情况,8月21日,小米股价最低仅为8.81港元/股,而这一数字也成功创立了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更重要的是,根据8月21日收盘价8.96港元/股来计算,相对应小米的市值为2148亿港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小米市值快速蒸发了113亿港元。

    小米股价下跌,小米总裁林斌连续减持,这让人很容易将这两件事串联起来想,也正是因为如此,林斌的减持行为被不断“放大”。眼瞅着舆论的势头愈演愈烈,林斌本人终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8月27日,林斌发布微博称:“10年前我有幸受雷总邀请参与创办小米,从创业第一天,我就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小米。对于我,小米就是我事业的全部,没有之一。这次减持只占我所有股份的1.48%,小米依然是我事业的全部。我爱小米,我对小米的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小米模式一定能成功。这次自愿承诺未来12个月不再减持,也是我对小米有信心的体现。再一次感谢所有米粉、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的谅解和支持!”

    QQ截图20190827100941

    值得一提的是,林斌微博还晒出了《小米集团自愿性公告:总裁的禁售期承诺》的上市公司公告文件,郑重向外界承诺未来12个月不再减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