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发展快,TCL奥克斯万家乐产品如何打动消费者?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8-27 12:35:03
    • 正文
       

    [钉科技说产品] 2018年以来,厨电市场发展不算乐观,尤其烟灶消,但这类传统厨电细分品类仍有亮点。

    跟据在中华集成灶网可查询到的数据,2018年集成灶零售额129亿元,年销量174.8万台,实现44%的增长率。这样的成绩在厨电行业中表现较为突出。

    钉科技找到电商综合排序较高、价格较为相近的几款产品,分别是TCL JC50A、奥克斯JJZT-X5J62-B、万家乐A3.2C(B),来对品类的特点和变化做简要了解。

    QQ截图20190826092808.png

    TCL JC50A:320Pa风压+120L储物空间

    TCL这款产品,油烟机表现中规中矩,排风量约为14m³/min,风压可达320Pa,由于集成灶的油烟机部分相对传统油烟机距离燃气灶更近一些,这样的数据基本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产品搭载电加热式自动清洗,通过加热的方式融化油垢。

    燃气灶可提供约4.2千瓦火力,5档控制设计,火力数据是此次的三款产品中最小的,不过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消毒储存方面,这款产品容量是三款产品中最大的,120L,可以储存更多餐具。消毒柜采用紫外线消毒,同时产生高浓度臭氧,帮助分解细菌残留,其还搭载了中温热风,帮助烘干水分,旨在防止细菌的滋生。

    QQ截图20190826092838.png

    奥克斯JJZT-X5J62-B:400Pa风压+烟灶联动

    奥克斯这款产品在油烟机方面表现较为突出,排风量可达19m³/min,风压可达400Pa,可以作为油烟机业内认定的大风压产品,在油烟吸力方面理论上是此次三款产品中最好的。其同样搭载了电加热式自动清洗功能。

    燃气灶部分可提供4.6千瓦火力,180°精控火力。同时,火力调节与油烟机部分进行了联动,据称可根据火力对油烟机吸力进行调节。

    消毒储存不算是这款产品的强项,100L容量是此次三款产品中最小的,同样采用紫外线+臭氧消毒,并采用红外线烘干,以抑制细菌的滋生。

    QQ截图20190826092914.png

    万家乐A3.2C(B):5千瓦火力+顶部加热

    万家乐这款产品排风量可达15m³/min,风压约为300Pa,同样采用电加热式自动清洁,在油烟机方面中规中矩。不过,其还在顶部置物架上搭载了了加热设计,对做好的菜肴进行保温和辅助加热,冬天时会更加实用一些。

    燃气灶部分,火力最高可达5.0千瓦,是三款产品中火力最大的,相对更容易实现爆炒等烹调方式。

    消毒储存方面,这款产品表现中规中矩,容量约为110L,仅采用紫外线消毒。

    整体来看,三款集成灶产品的侧重点较为不同。TCL上述产品更突出消毒能力、储存容量,在油烟机和燃气灶部分较为中规中矩;奥克斯上述产品更注重油烟机表现,400Pa大风压,且与烟灶联动更加智能,储存空间略小;万家乐上述产品更看重火力与置物保温功能,在油烟机与消毒储存上表现不算突出。(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