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FA2019看格兰仕的中国视角与全球视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09/08:47
  • [钉科技述评]“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这句话不仅意在说明要有文化自信和产品自信,也表明,品牌既要有中国视角,扎根本土,也要有全球视野,竞逐海外。中国视角与全球视野,在IFA2019的格兰仕展台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格兰仕既将国内对于健康饮食的理念展现在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面前,又根据不同地区特征打造独特产品,同时将智慧生活的构想推上了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1567849320975070612.png

    图:格兰仕展台

    中国视角:蒸箱产品“大阅兵”,健康饮食“走出去”

    与以往不同,作为全球知名的“微波炉大王”,IFA2019上,格兰仕在厨房烹调电器的展示方面,除了亮相微波炉产品和更受欧美市场欢迎的烤箱类产品之外,也用颇为庞大的阵容,呈现了自家的蒸箱类产品。

    据钉科技了解,格兰仕在IFA2019上围绕蒸箱品类推出了多达十余款新品,能力涵盖了从纯蒸、蒸烤到微蒸烤等多个品类,类型覆盖了从台式到嵌入式等多个系列。可以说,这是中式蒸箱在欧洲的一次“大阅兵”。

    就产品特点来看,格兰仕蒸箱类产品既突出了中式烹调的健康理念和适口风味,又将科技感融入其中,突出烹调效率。格兰仕沸腾蒸是中国古法蒸技艺与现代科技融合的结晶,模拟传统蒸笼旺火,8秒快速出蒸汽,确保最大程度保存食物鲜味的同时,缩短烹制时间。

    8秒出蒸汽外,格兰仕蒸箱类产品还在三个方面体现了科技属性与传统烹调的结合:其一,专有360°立体加热环流蒸汽技术,优化蒸汽运行路径,从底部产生的蒸汽向上循环流动,达到动态烹饪的效果;其二,大容量储水盒能够满足超长烹饪时间,避免在工作过程中频繁进行注水程序,蒸汽量大,蒸力持久;其三,采用多档温控、精准恒温,将腔体内温度始终控制在±2℃,把水蒸气的温度恒定在100℃,保持食物的营养和水分。

    这样的设计,让不擅中式烹调的国外用户也能简单实现健康的蒸食。在钉科技看来,要将蒸箱类产品带向全球,表现了格兰仕的产品自信,而这份自信是有依据的:

    其一,健康饮食理念无国界,蒸制正是一种有代表性的健康烹调方式;其二,中式餐饮与中国风味,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接受和喜爱;其三,前文已经提到,产品在设计中实现了足够的便捷性,上手容易,几乎不需要学习成本;其四,格兰仕的蒸箱类产品不仅有纯蒸产品,还有集成式的蒸烤和微蒸烤产品,可以帮助海外用户更好了解“蒸健康”的理念。

    让蒸箱产品走出去,用中式烹调让更多人吃出健康,这是IFA2019上格兰仕的中国视角。

    1567771408593096525.png

    图:格兰仕Toastwave

    全球视野:“本土化”打磨产品,“四合一”引领潮流

    格兰仕不仅有中国视角,也有全球视野。这种全球视野更多表现为对地区市场和用户的理解,并由此推出更适合当地需求的产品。从IFA2019的展示来看,“四合一”一体机Toastwave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Toastwave专为欧美消费者的饮食喜好而进行开发,是一款外贸机型。

    据了解,Toastwave历时两年,在北美申请了多项专利,集成了微波炉、烤箱、空气炸与热风对流等产品能力,集合了微波炉和烤箱尖端科技,拥有包括微波、纯烤、微波+烘烤、湿度自动感应、变频双模功能等多种烹饪模式。

    与传统带烧烤功能微波炉的不同之处在于,格兰仕Toastwave一体机可以实现大功率上下烧烤,从而超越单独一台专业微波炉和一台大烤箱的功能。

    产品根据人体工学设计出顶部倾斜的操作面板,用户不用弯腰就可以查看和操作不同烹饪模式;TOTALFRY 360功能,带空气炸的360°立体热风循环,上下发热管烧烤,满足欧美消费者烤、炸等烹饪美食的喜好;发热管采用特殊材料和工艺,能在3秒瞬间达到设定的最高温度,相比需缓慢升至设定温度的传统发热管,更快速、高效、节能、环保。

    钉科技还了解到,格兰仕自主研制的微波炉、冰箱、烤箱、空调、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等家电产品出口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兰仕自主品牌产品也已在60多个国家销售,在主流国家市场设立了子公司或销售、服务中心,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满足当地用户需求因地制宜设立了研发中心。这让格兰仕能够持续地推出适合全球各地需求的产品。

    用本地化的产品让品牌在全球生根发芽,让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的需求都能够被针对性地满足,这是IFA2019上格兰仕的全球视野。

    1567849302187033078.png

    图:Galanz+

    智慧未来:智慧家庭中国扬帆,AIoT全球起航

    相比产品的推出,格兰仕在IFA2019上展现的智慧家庭理念和AIoT应用,更能体现中国视角与全球视野的融合。

    向数字化科技企业转型,是格兰仕近年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尼葛洛庞帝在《数字化生存》中写道:信息技术的革命将把受制于键盘和显示器的计算机解放出来,使之成为能够与我们交谈、一道旅行甚至被穿戴的对象,带来生活方式的变革。生活方式的变革,很多时候会以生产方式变革为前提。

    近5年来格兰仕重资源投入30亿元用于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持续推动“自动化+互联网、工业化+信息化、精益生产+大数据应用”的全新智造方式,稳步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建设,加快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和数字科技企业转型。

    当然,指向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才是格兰仕的真正目标。

    IFA2019上,格兰仕以“Thoughtful Engineering”(“贴心制造”)为参展主题,以Galanz+ 智慧家居、智能烹饪、智能洗衣等多元化未来生活场景进行展现更可靠、易用、好用的数字科技。

    格兰仕围绕着Galanz+打造出了一个AI+IOT SMART HOME,展出了以Galanz+智慧家居为链接的真实智能生活场景。通过格兰仕第三代ICE WORLD互联网冰箱及微蒸烤一体机等智能设备,实现了智能食物管理、智能菜单、智能安防等数十项智慧生活功能。Toastwave等,则可以看做专为欧洲用户定制的健康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智慧家庭中国扬帆,AIoT全球起航,格兰仕在用中国视角和全球视野塑造智慧生活的未来。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说,“每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需要,都是格兰仕做大做强的动力”。以智慧家庭理念和AIoT应用为动力,“每一个家庭”,其实不仅是指中国家庭,而保持中国视角与全球视野,伴随全球用户共同成长的格兰仕,也会更大更强。(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