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行业发展受阻,游戏电视能成为市场新动力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17/11:16
  • [钉科技述评]尽管电视市场近几年增长受阻,但是仍有不少跨界者选择加入其中,例如手机厂商们,荣耀、一加、Radmi相继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电视产品。面对跨界者的袭来,传统彩电厂商们也在不断寻求通过技术上的创新来带动行业发展。

    当然,也有品牌选择进军彩电的细分市场,试图获取增长。游戏电视就是这样的一个细分品类。游戏电视即电视能够对游戏画面在刷新率、响应速度等方面做出针对性优化,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342N05FE6C9P.jpg

    LG电视

    例如,近期LG发布了全球首批支持NVIDIA G-Sync标准的OLED电视。据了解,LG的这批电视如果电视检测到NVIDIA显卡来输入画面时,用户就可以享受到120Hz平滑无撕裂的游戏画面了。

    其实,LG并非第一家盯准游戏这一细分领域的厂商。2017年索尼就将旗下的A1 OLED电视与PS4游戏主机进行捆绑销售,并且称电视也针对游戏画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同年三星也与微软联手,三星QLED电视成为了微软Xbox One X游戏机的官方显示设备。但两家都没有将其冠以游戏电视的称号。

    较早冠以游戏电视称号的产品,是2018年AOC发布的。上个月,AOC在其2019年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G2X系列游戏电视,相比上一代G1X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分为55英寸和65英寸两种尺寸。

    QQ截图20190916092840.png

    AOC游戏电视

    钉科技认为,游戏电视这一细分品类很难成为电视行业增长的新动力。

    首先,电视游戏人群占比低。得益于电竞事业的高速发展,这两年游戏主机、游戏本、电竞显示器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其中电竞显示器增速尤为明显。根据奥维睿沃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电竞显示器出货108万台,同比增长48%。

    这样的增长,或许让彩电厂商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同时由于电视与显示器在功能上基本类似,都是大屏的画面输出设备。所以看起来似乎可以复制电竞显示器的成功之路,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电竞在这两年火爆,但以电视为主的主机游戏并没与因此发展起来。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移动游戏占据了64.6%份额,客户端游戏占据28.4%、网页游戏占据6.5%而主机游戏占比仅为0.5%。

    主机游戏在游戏市场占比低,意味着主机游戏人群并不庞大,所以导致游戏电视需求或难以像电竞显示器一样旺盛,也就难成为行业增长的新动力。

    其次,消费级8K电视的发展,已经可以解决大屏游戏的痛点。随着彩电企业们在显示技术上的不断钻研,目前8K电视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内发展的主流方向,而8K电视具备高刷新率、高响应速度、高色彩位宽、低输入延迟大屏游戏需要的属性。就此,所谓的游戏电视更多的像是一个概念,在具体体验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