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干衣机线下市场,LG保持增长,博世、小天鹅发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24/22:54
  • [钉科技读数据]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8月干衣机线下市场同比上行,零售额增长42.6%,零售量增长32.0%。

    Screenshot_2019-09-19-16-23-20-45_3f9ad2ee97764fc_副本.png

    同比增长率方面,先看零售额,Top10品牌中7个品牌处于同比增长状态,其中LG、博世、小天鹅同比涨幅较大,分别为1758.7%、83.3%、57.9%。

    Screenshot_2019-09-19-16-23-20-45_3f9ad2ee97764fc_副本1.png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同样有7个品牌同比增长,其中LG、小天鹅、博世涨幅较大,分别为1950%、71.1%、66.5%。

    结合7月的数据,干衣机线下市场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Top10品牌中,LG保持了高增长状态,而博世、小天鹅在8月份有所发力,同比涨幅较高。不过虽然LG、博世这样的外资品牌表现较好,但松下、三星、MIELE同为外资品牌在8月的表现则较差,呈现两极分化。

    Screenshot_2019-09-19-16-24-07-35_3f9ad2ee97764fc.png

    Screenshot_2019-09-19-16-24-14-53_3f9ad2ee97764fc.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西门子、博世和海尔,占比分别为36.9%、31.6%和12.2%,合计超过80%;零售量Top3品牌为同样西门子、博世和海尔,占比分别为31.2%、26.1%和13.9%,合计超过71%。

    相比7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到干衣机线下市场在品牌份额方面变化较大。其中,西门子、博世的份额占比有所提升,整体市场品牌集中度有所提高。而海尔在零售量、额的份额占比上都都受到了一定影响,干衣机线下市场格局仍有变动的可能。

    Screenshot_2019-09-19-16-24-30-63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均价方面,目前线下整体市场均价为7116元。Top10品牌中均价最高的为MIELE,14049元;均价最低的为美的,1334元;LG均价为8228元;博世均价为8613元、小天鹅均价3514元。

    可以看到,同样获得较高增长的LG、博世、小天鹅均价相对并不算低,更多消费者选购或主要综合价格、品牌等方面因素进行决定。相较7月的数据,干衣机市场呈现出均价上升的趋势,结合零售额增长较零售量更高,干衣机市场呈现出高端化趋势。

    Screenshot_2019-09-19-16-24-37-33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结构均价方面,热泵冷凝式产品均价最高,7802元;空气冷凝式均价为5085元;热风排气式,1420元。可以看到,目前干衣机品类中较为热门的热泵式产品在均价方面都比较高,这也是整体市场产品均价较高的原因之一。

    同时可以看出,相比7月份的数据,热泵冷凝式产品在均价上有所增长,空气冷凝式均价有所下降,这或许是品牌进行产品的调整后,均价出现相应的变化。

    Screenshot_2019-09-19-16-24-22-97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结构方面,8月份热泵冷凝式产品零售量最高,而空气冷凝式与热风排气式产品均较少,这也印证了目前整体市场产品结构造成了整体市场均价较高的情况,不过当热泵冷凝式产品逐渐普及后,均价或会有所下降。均价最低的美的主要销售产品为热风排气式,产品结构或许也是美的均价较低的原因之一。

    整体来看,8月干衣机线下市场的走势比较乐观。不过,国产品牌干衣机整体在市场中仍然不占优势,结合LG的持续高增长、博世在8月的发力,国外品牌仍可能率先大范围收割市场红利。但同时也可以看到,随着海尔、小天鹅这样的品牌持续发力,加上松下、三星这样的外资品牌在市场的表现下行,市场仍然有格局变动的可能。(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