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两周超长续航,华为Watch GT 2让我重新认识了智能手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9-26/17:47
  • 9月26日,华为将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除了要推出万众瞩目的Mate30系列外,华为还将为我们带来最新智能手表——华为Watch GT 2 46mm和42mm系列。从产品定位上来说,华为Watch GT 2的到来更好地解决了智能手表续航时间短的痛点,而除了重新定义长续航之外,华为Watch GT 2还试图通过运动/健康数据监测,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图片2

    华为Watch GT 2来了

    近日,我们驱动中国评测室有幸拿到了华为刚刚发布的华为Watch GT 2的46mm款砂砾棕版本,话不多数,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位智能手表新成员。当然了,“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了解一款产品还有什么比外观来得更简单粗暴。

    华为Watch GT 2依然沿用了华为Watch GT一代经典的圆形表盘,并且内置多种表盘设计,长按屏幕,左右滑动即可选择自己喜欢的表盘主题,多变风格满足用户多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表盘主题

    而从视觉显示效果上看,华为Watch GT 2也足够惊艳,1.39英寸AMOLED 彩色圆屏,并且采用一体化3D玻璃表面设计,显示色彩非常饱满。

    图片3

    需要指出的是,AMOLED屏幕带来更饱满色彩对比度的同时,华为Watch GT 2也在机身厚度上有所突破,产品尺寸为45.9*45.9*10.7mm,屏幕显示更大,机身更纤薄。

    图片4

    产品细节上,华为Watch GT 2表镜外圈选用了斜面设计,搭配24小时刻度雕塑,弱化息屏状态大面积黑色带来的压抑感的同时,也试图通过细节点缀来提升产品逼格。

    华为Watch GT 2的46mm砂砾棕版本选用了黑色表壳+高光泽银色铝表盘边框设计+马鞍棕色皮革表带的设计方案,完美诠释了时尚简约的设计风格。

    图片5

    另外,更贴心的是,考虑到皮表带并不防水,华为Watch GT 2的46mm款还为消费者提供了黑色氟橡胶表带,这完全考虑到了用户多样化的使用需求。

    图片6

    机身右侧设计了两个表冠按键,用户单击上键可直接进入手表功能菜单,长按上键则可以进行开机、关机或重启等操作,单击下键显示的则是锻炼界面。

    右侧上下实体键

    至于机身背面中心凸出位置集成了心率传感器、金属触点充电接口,周边产品信息环形布局排列,即便是细节之处也尽善尽美,着实有心了。

    图片7

    15种运动模式,多元健身房模式和游泳心率监测看点

    尽管打着智能手表的旗号,但华为Watch GT 2整体操作并不复杂,用户可用户上、下、左、右滑动屏幕,切换查看各项功能。其中手表盘向上滑动即可呼出消息通知功能;向下滑动则可召出手表的快捷功能,在这里用户可以设置勿扰、亮屏、找手机、闹钟、设置,手表电量以及时间信息;至于左右滑动则可显示心率、压力、天气、支付宝、本地歌曲以及健康数据浏览等。

    表盘滑动操作

    手表屏幕即可切换查看各项功能,直观上看,这有点类似于智能手机的操控方式,很是符合现代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事实上,纵观智能手表发展史,我们就会发现,单纯的运动数据积累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挑剔,现在原来越多的厂商试图通过运动健康赋予智能手表新的活力,华为当然也不会例外。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Watch GT 2究竟又会在运动健康领域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根据华为官方数据,华为Watch GT 2相较于第一代运动模式增多,在健身房运动领域有了很大提升,覆盖15种主流运动模式,包括户外8种(跑步、步行、登山、徒步、越野跑、骑行、开放水域、铁人三项)和室内7种(步行、跑步、骑行、泳池游泳、自由训练、椭圆机、划船机),满足了白领人群室内健身的需求。用户可任意进行切换,旨在通过更便捷、更潮流、更有趣的方式帮助用户提升健康生活品质。

    多项运动功能

    在本次的评测工作中,我们选择了户外步行进行运动实测。这里,小编温馨提醒大家,首次使用华为Watch GT 2,用户需在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更新最新版本的华为运动健康APP,扫描手表屏幕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完成配对。

    图片8

    点击表体右侧下键按钮,选择户外步行,随后点击屏幕,语音提示“开始运动”,即可进入户外步行模式。

    运动过程中,心率、配速、距离、时间、步数、步频、热量等信息实时显示,各项运动数据一目了然,用户可随时了解身体变化,避免过度运动带来的意外伤害。

    运动数据展示

    当然,这对于重度运动爱好者来说,绝对也有着积极意义。我们都知道,跑步过程中的强度及耗氧量都和心率有关,运动强度过大,或是很多人刚刚加入跑步大军,亦或是不注重跑姿,运动过程中都会出现心率过高/过低等现象,这非但不利于达到运动效果,甚至还有可能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华为Watch GT 2全新升级自研HUAWEI TruSeen™3.5心率监测技术,新增游泳心率监测功能,如若游泳强度过大或者节奏不对造成心率过快,超出身体负荷时提醒用户进行休息;若运动强度过低,不在锻炼心率区间,华为Watch GT 2则会进行运动指引,达到锻炼效果。

    图片9

    运动结束后,用户点击机身右侧上键按钮,语音提示“运动已暂停”,随后在屏幕上点击关闭按钮,即可结束运动,语音提示“运动已停止”。

    登录华为运动健康APP,运动模式下选择“步行”,便可了解此次户外步行的运行轨迹、配速、图表、详情等信息。需要指出的是,在图表数据分析中,用户可获取此次运动的平均心率、最大心率等具体信息。

    图片12

    运动过程中怕漏掉重要来电/信息,还能怎么办?所以即便再怎么不乐意,也必须随身携带手机。有了华为Watch GT 2,面对这样的窘境,我们完全不需要纠结。

    华为Watch GT 2新增蓝牙通话功能,与华为手机蓝牙进行连接,便可轻松运动,让运动更自由。比如,健身房锻炼,我们无需随身携带手机,即便把手机放到换衣间,在器材区锻炼也能收到手机上的信息。

    图片10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Watch GT 2超大容量存储空间,搭配麦克风和扬声器等硬件配置,让运动听歌也成为了可能。向右滑动手表屏幕,召出本地歌曲存储,点击播放,即可享受华为Watch GT 2带来的音乐享受。

    图片11

    更加完善的健康管理,新增早搏筛查血氧检测等

    根据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显示,众多老年疾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等有向年轻人转化的趋势,如今白领群体因加班、熬夜现象严重,成为心脏问题的潜在人群。据了解,心脏早搏是心律失常的一种,可以作为心脏病的检测依据,华为Watch GT 2新增的早搏筛查功能,可精准捕捉异常早搏心跳,发现心脏早搏问题。 

    日常生活中的打鼾人群、过度脑力劳动者容易出现血氧饱和度偏低的症状,如困倦乏力、无精打采等,在佩戴华为Watch GT 2的状态下,点击机身右侧上键,选择血氧饱和度,屏幕朝上保持静止,即可体验到血氧饱和度测量,判断是否血氧饱和偏低,可见血氧饱和度检测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具有实际意义。

    血氧

    目前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拓展了新的研究方向,即将启动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华为加入了该项目,基于华为的心率和血氧检测技术记录整晚睡眠的心率和血氧饱和度,可以帮助分析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相信未来华为Watch GT 2在健康领域会有更多亮眼的表现

    麒麟A1芯片带来两周长续航

    事实上,上一代华为Watch GT续航能力就获得了用户众多好评,但华为并没有满足于这样的现状,而是试图通过过低功耗可穿戴芯片,来重新定义智能手表长续航。

    为了续航更持久,华为Watch GT 2此次搭载了华为自研可穿戴麒麟A1芯片,具备快速连接、连接稳定,降低功耗的优势,在运动、音乐、智能心率、睡眠监测等多传感器工作下,实现了超低功耗运算以及强劲续航新体验。

    图片13

    生活场景下,例如智能心率常开以及开启来电消息通知的状态下,根据华为官方数据,华为Watch GT 2的46mm系列可以在体验每周开启蓝牙通话30分钟、独立音乐播放30分钟、锻炼90分钟、夜间使用科学睡眠等多项功能后,仍然可以实现长达2周的强劲续航,可见续航能力比第一代要强很多。

    而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2采用智能节电算法2.0模式,可智能识别用户使用场景,然后根据用户佩戴状态来合理分配功耗。

    在此次评测中,小编在选择户外步行,提供数据记录的模式下,记录了华为Watch GT 2电量的变化,结果发现在半小时的运动中,华为Watch GT 2的电量由43%下降到42%;另外,小编还记录了手表放置在桌子上处于静止状态时电量的变化,半个小时的时间,华为Watch GT 2的电量仍维持在42%,未见有明显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评测中,我们还将华为Watch GT 2电量消耗到34%时进行了充电评测,华为Watch GT 2电量从34%到充满大致用了1个小时左右,相信这样的充电速度用户还是比较能接受的。

    充电

    智慧生活一触即发

    移动扫码时代,智能手机可以说在日常生活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受制于“身材”原因,我们无法随时随地都将手机拿在手中。比如外出乘坐地铁,手上拎了一大堆东西,手机也只好放置到口袋或随身携带的包包中,扫码过闸,这显然是要手忙脚乱的狼狈样儿。

    戴上华为Watch GT 2 这一切都不存在,用户打开华为运动健康应用添加公交卡,确认开通,便可轻松出门,乘坐公交。

    图片14

    外出购物,我们也能用华为Watch GT 2轻松扫一扫,用户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手表二维码,即可完成绑定。

    图片15

    日常生活中,总免不了人为的惊吓,明明记得将手机放在了办公桌上,但左找右找,手机就是没出现,手机和你玩起了“捉迷藏”,也着实让人哭笑不得。找手机,华为Watch GT 2有妙招,用户点击启动找手机功能,我们就能听见从手机传出“我在这里”的提示音,可以方便我们快速找到“丢失”的手机。

    图片16

    夜晚光线不佳,华为Watch GT 2也有应对之法,用户点击机身右侧上键,选择手电筒功能,瞬间点亮屏幕,这完全也是考虑到了实际生活中用户各种需求。

    手电筒

    总结

    实际体验了一段时间的华为Watch GT 2后,我们发现华为Watch GT 2诸如全天24小时心率监测、早搏筛查、血氧饱和度(SpO2)单次检测亦或是专业的运动指导功能等,都致力于提升用户健康体验。多元运动健身模式、游泳心率监测以及蓝牙通话本地音乐则为运动体验增添了许多乐趣。在发掘智能手表新的市场增长点的同时,华为Watch GT 2还试图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移动扫码开启便捷生活,除此之外,华为Watch GT 2还搭载了HUAWEI TruSleep™2.0科学睡眠检测技术,可以全面分析用户睡眠状况,并贴心给出睡眠改善服务,帮助用户获取更好的睡眠质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