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关于“真假QLED”电视大战或成持久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9-30/19:32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30日消息 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之间关于“真假QLED电视”的争端升级双方各执一词,近日,韩国媒体报道,三星LG关于QLED的争端可能要要演变成持久战,预计将持续到明年。

    1000.webp

    2017年6月三星推出的QLED电视机累计销量已破540万台。但LG对此却不屑一顾,认为其QLED品牌具有“夸大性、误导性”,并已向韩国企业监管机构提起诉讼。面对LG指控,三星电子表示,将严厉处理LG毫无根据的索赔要求。

    而LG电子表示,三星电子违反了《广告法》,因为其宣传的QLED电视实际上是使用LED背光的液晶电视。LG发难三星的很大原因就在于,LG认为三星QLED电视顶多算是三星的营销术语而已,但近年来三星通过市场营销手段强硬将QLED包装成自家的高端电视品类,这显然具有“夸大性、误导性”。

    目前,LG电子已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投诉,称三星电子的QLED电视涉嫌虚假宣传。但是由于缺乏人手,FTC无法立即调查该问题,结果可能导致这两家公司之间的争端无限期延长。

    原则上,贸易委员会会在三个月内调查投诉。但是问题在于,目前FCT没有能力在90天内处理LG电子提出的投诉。贸易委员会的一位官员称:“首尔办公室的有关部门每年会收到6000份投诉报告。” “我们每年每人需要处理400个案件,但每天处理一个案件都很困难。”每个案件都必须经过审议、裁定、通知和上诉。也就是说,即使贸易委员会(FTC)做出决定,有关各方仍然可以提起上诉,所有这些过程可能要花费几年时间。

    此外,LG电子在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发布后,也强调了三星电子8K电视的对比调制(CM)问题,加剧了电视巨头之间的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