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真的安全吗?美国CDC:目前已确认造成18例死亡案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04/10:25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4日消息,吸烟有害健康,想必没有人会对此提出异议,但对于烟瘾患者来说,想要彻底戒烟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退而求其次,可能有很多人会选择危害性更小、更健康的电子烟,但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20191004_062010_806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的数据显示,一种致命的电子烟疾病的病例数量继续“迅速”上升并已超过1000例,目前已确认的死亡病例有18例。

    据CDC副主任安妮-舒查特介绍,我们看到的死亡案例往往都是年龄稍大的患者,其中大多数年龄接近50岁,但也有23岁患者的存在。至于死亡原因,美国顶尖医院梅奥诊所(Mayo Clinic)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它可能是因为一种“有毒化学烟雾”的混合物,而不是此前预期的脂类物质,导致了患者的患病。

    尽管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电子烟导致疾病的原因还暂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子烟对人体健康仍然有着潜在的威胁,这也提醒广大烟瘾患者,切莫将电子烟看成是“救命稻草”。

    另外,对电子烟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这将对整个行业带来致命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