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持续看好,但燃气灶仍可将智能化、高端化作为关键机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11/09:07
  • [钉科技述评]2019年以来,厨电市场整体低迷。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厨电市场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9.5%。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在销售额上分别出现了同比10.7%和6.3%的下滑。

    微信截图_20191009221025.png

    在传统厨房电器下滑的背景下,集成灶这一“新兴品类”似乎成为了厨电市场获取增长的新方向。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集成灶这一品类2018年其销售额突破了百亿元。在2019年上半年,集成灶的增速依然领跑厨电市场。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集成灶累计同比增长52.4%。

    拥有着不错增速,不少品牌重视起了这条赛道。例如,在厨房电器中一直有着不错品牌势能的方太,今年也推出了旗下首款集成灶产品。

    目前集成灶保有不错的增长,且各大品牌都重视起了这一品类,或许会对像燃气灶这种传统厨电的市场造成冲击,但钉科技认为,现阶段其还是很难代替燃气灶。

    毕竟,燃气灶这类产品有着多年的发展历程,已经被熟知,而集成灶作为新兴品类,还需要不断培养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认知,相对来看这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

    钉科技认为,现阶段燃气灶仍有着市场空间,而企业们想要在通过其获取增长,可以考虑在以下两点做出改变:

    一是,个性化产品打造。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家用电器的考虑不仅仅来自于功能方面,个性化的设计也逐渐成为了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因此品牌可以考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在传统造型单一的不锈钢材质的灶具基础上改用一些可塑性更高的材质,从而进行个性化的设计,以此来拉升消费者的关注。

    二是,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化,是近年来家电产品的主要升级方向之一,在众多的厨电产品当中,燃气灶是家庭厨房中核心的一个,所以品牌可以考虑在智能化方面进行创新,比如为其配备一款可以操控、联动其它产品的屏幕,将其打造成厨房的智能中枢。当然,更可行的是让其在固有的加热能力上更智能和主动。在5G、智能家居加速到来的背景下,或许会获取不错的市场空间。

    尽管集成灶在这两年保持着不错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燃气灶这类产品已经没有了市场空间。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品牌们仍可以通过打造出个性化、智能化的产品,来帮助燃气灶市场再成长。(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