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烦恼多?不是不能有,但消费者也有选择的权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14/11:55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4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对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以及乐视等7家电视企业提出一键关闭电视广告的要求,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原本习以为常的电视开机广告顿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图片1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购买电视产品真实意图自是不用多说,那就是通过电视硬件来获取影音娱乐等方面的服务,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殊不知,电视行业现行的运行规则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确实享有自主选择权,但电视硬件拿到手后,此时消费者的身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消费者更多成为被动内容的接受者。

    说的简单点,尽管我们可以凭借语音指令或是遥控器来选择我们自己想观看的内容,但这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必须是电视提供了有关的内容播放。我们再来说说开机广告吧,即便是你再怎么不愿意,你喜欢与不喜欢,开机广告都摆在那里,你无从选择。

    对此,江苏省消保委提出,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售前告知义务,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与此同时,电视品牌还需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来保障消费者选择权;而自主关闭开机广告,这也能够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最后,江苏省消保委还呼吁企业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正视消费者诉求。

    现在问题来了,电视开机广告并不讨喜,那为何还是得到了电视企业的“疼爱”?其背后的驱动力莫过于广告投放带来的巨大收益,电视行业“拼刺刀”的阶段,显示技术、外观设计、智能化程度、性价比都成了用户选购的考量因素。这就意味着,电视厂商若想要在产品价格上占优势而又不牺牲配备,允许电视开机广告的投放则可以很好的平衡这一点。

    不过,这一切的后果都需要消费者来承担,大有“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赶脚。事实上,之前有某电视品牌表态称,不必过分纠结电视开机广告问题,并设想了这样一个场景,如若真的取消了电视开机广告,取而代之的则是长时间电视品牌logo的显示,这显然在用户体验上也并不怎么友好。

    其实要小编说,电视企业作为硬件产品的制造者,当然有权利选择广告的投放与否,电视开机广告也不是说完全不能有,关键的问题是要留给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我看广告还是不看广告,一键关闭电视广告设置还是有十分的必要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