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亏损超百亿,亏损额继续扩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15/13:06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5日消息,久未有消息传出的贾跃亭,近日又放出了猛料,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发布对债权人负责到底的声明,这也重新将人们的目光聚焦于乐视网负债问题上来。

    图片1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1.97亿-102.02亿元,而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同期的亏损的14.89亿元,我们也不难发现,乐视网较上一年亏损额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的原因,乐视网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乐视网认为: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而根据2019年上半年案件判决进展情况,基于审慎性考虑,乐视网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

    对此,乐视网在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报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贾跃亭申请美国批产,可以说是解决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最佳方案。但现在的问题是,面对庞大的债务负担,声称负责到底的贾跃亭真的能负责吗?

    有意思的是,此番贾跃亭申请美国破产还债的举动也被打上了假诚意的标签。部分投资者认为,在法理上,贾跃亭的确可以通过旗下FF(法拉第未来)公司申请在美国的破产程序,如若美国法庭判决接受贾跃亭个人的破产申请,但这也只会平添麻烦,考虑到美国法庭的判决并不会得到中国承认,此时债权人想要继续追债,这就要求国内债权人到美国去登记债权,这对于很多国内债权人来说显然并不现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