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液态氟化氢研究取得突破进展,未来将坚持国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15/17:01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5日消息,10月14日,LG旗下的LGD公司宣布面板生产使用的液态氟化氢已经于近期全面替换为韩国产品,公司未来将不再使用日本公司的进口产品。

    图片1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LG就曾对外透露使用韩国产的氟化氢取代日本进口材料,并且试验已经取得了圆满的结果。只不过,在当时LG取代的氟化氢主要是气态氟化氢,而现在随着液态氟化氢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也直接宣告了韩国国产氟化氢成为现实。

    2019年7月1日,日本宣布将限制向韩国出口“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3种半导体材料,而这三种半导体材料正是显示面板及半导体芯片制造过程中所需的关键材料。而雪上加霜的是,日本根本没有给韩国足够的缓冲时间,这一出口限制令于7月4日生效执行。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LG旗下面板工厂已经完成氟化氢100%韩国产的阶段性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国半导体行业从此就可高枕无忧。这主要是因为,相比面板生产使用的氟化氢,半导体芯片的氟化氢材料替换工作没那么简单,起码就现阶段来说,三星、SK海力士依然对日产氟化氢以及另外两种材料光刻胶、氟化聚酰亚胺有着较高的依赖度,想要走上彻底的国产化道路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积累。

    不过乐观的想,万里长城踏出第一步,只要不放弃,一切都皆有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