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又发布了一款“AirPods”?CEO李志飞霸气回应:我们比苹果先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9-10-23/15:44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3日消息,昨天10月22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在北京召开了盛大的战略发布会,以“耳边的 AI助理”为主题向市场推出了旗下全新的TicPods 2系列AI交互真无线耳机,并同时上线了全新升级的嗨小问语音助手4.0和会接电话的机器人小问电话助手。

    出门问问全新推出的真无线蓝牙耳机TicPods 2再度成为整场发布会最大亮点,这款产品是在出门问问TicPods产品系列的重磅升级。TicPods 2主打AI交互,拥有Tickle挠挠触控,TicMotion头部姿态控制,和强大的深度语音交互能力,TicPods 2被定义为“耳边AI助理”。

    图片4

    虽然TicPods 2并不主打颜值,但从外形设计上看,TicPods 2仍然拥有设计感极强的颜值和多样的色彩。而每款相似的真无线蓝牙耳机产品几乎都会习惯性被外界拿来和苹果的AirPods做比较,直面AirPods好像成了每款真无线蓝牙耳机绕不开的话题。

    因此,在发布会后出门问问CEO李志飞接受媒体采访时,果然被问到出门问问为什么要进入这个以苹果AirPods为首的红海市场。对此李志飞表示,出门问问的真无线耳机产品主打AI交互,并不是纯粹的耳机类型消费硬件。

    李志飞指出,出门问问在语音交互领域做了很多年,在to C这个层面,耳机被认为是最好的交互方式。对着音箱不是私密的,大家都能听得见,但是耳机离你的身体很近,而且你走到哪儿就在哪里,头在哪个方向就在哪个方向,不需要固定、声音比较大、或者比较公开的场合。从这个角度来说,最初为什么出门问问要去做智能无线耳机,是因为它是语音交互最重要的一个载体,这个在未来是非常清晰的。

    图片5

    对于如何从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突围,李志飞表示,“出门问问有自己的优势,第一个就是AI的交互,就是发布会中描述的这些功能,应该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少见的。包括上个月在美国谷歌、微软交流,他们都是眼前一亮,不是技术强到让他们眼睛一亮,全世界有AI、软件、硬件三个产品,而且在一个公司能够快速做出这种创新的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少的,谷歌好的部门,把几个人凑在一起都比较难,第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就是三位一体的能力,在过去已经无数次证明了。”

    “第二个,出门问问有一些机会的就是在可穿戴这个领域,出门问问还是做了很多事情,在智能手表上传感器的算法,包括怎么样能够设计一个设备特别小,在特别小的空间里边放入很多传感器,包括防汗、防水,包括外观比较小巧,比较好看,从硬件层面是出门问问的一些优势。最后商业怎么样,确实很难预测,但是出门问问在这方面还是有自己的切入点,而且也有自己的动力。”

    图片6

    作为出门问问的CEO,李志飞并没有像国内其他大佬那样一味地贬低苹果AirPods,李志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理性地表达了和苹果AirPods的差异和优势。

    李志飞表示,总得来说出门问问的量级和苹果差的很远,两个不是零和游戏,目前来说更多还是市场的开拓和教育者。

    李志飞具体分析了TicPods 2比AirPods先进的地方:“跟苹果比,我们有几个点确实是苹果现有产品没有的,一个就是点头、摇头这些没有。第二个像挠挠它没有。第三个我们今天说的快捷口令也是没有的,只有siri,每次都要唤醒。第四个从整个软件服务的话,像语音助手、小问秘书、小问翻译机这些东西都没有,所以从这些方面,我们确实是有一些领先性。”

    据了解,出门问问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积累了集声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垂直搜索,智能推荐,TTS,离在线混合等端到端的AI能力,并获得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歌尔声学,谷歌,大众汽车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投资者投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