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X 5G和华为VR Glass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何玺   2019-10-30/09:29
  • 10月23日,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玺哥现场体验了华为MateX 5G和华为VR Glass产品,对5G+VR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华为1+8+N的5G全场景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从华为5G全场景战略说起

    2019年6月,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对外公布了“1+8+N”的华为5G全场景战略并进行了阐述。“1”是智能手机,“8个大行星”是指大屏、音箱、眼镜、手表、车机、耳机、平板等等。围绕着关键的八大行星,周边还有合作伙伴开发的N个卫星,指的是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及智能出行各大板块的延伸业务。

    彼时何刚表示,华为在5G时代会持续围绕着端、管、云、芯构筑全场景智慧生态。

    华为的5G全场景战略始于华为CBG于2018年推出的1+8+X的IoT开放战略。彼时华为CBG对1+8+X的阐述为1是跟使用者始终联接的设备,主要指智能手机,其余的8是指平板电脑、PC、电视、车机这四个屏幕相对较大的设备,外加音箱、耳机、眼镜和手表这四个屏幕较小甚至没有屏幕的设备。华为将智能手机当作主入口,而其余8个设备叫做辅入口。

    2018年底,华为将1+8+X的IoT战略升级为华为AIOT战略,加入了圈层的概念。升级后的AIOT战略明确了从入口、链接(个人、家庭、办公、车载等全场景链接)、生态三个层面去构建产品生态,以“HiLink+HiAi”作为支撑产品生态技术使能的圈层结构。

    至2019年10月,华为的5G全场景战略设想已趋于完善。

    华为MateX5G和华为VRGlass

    当前,随着华为MateX 5G和VR Glass的正式推出,其在5G全场景方面的双核心链接布局已初步完成。

    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两款未来的主要链接设备。

    关于MateX5G,网上谈参数和技术的已经太多,玺哥就不多说了,只说说自己的体验感受。

    玺哥欣逢其会在现场上手体验了MateX5G这款折叠手机,感觉相当满意。相比之前只是纸面上看参数和技术,设备拿在手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华为MateX 5G第一眼给玺哥的感觉是又大又漂亮。拿在手里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折叠、开合的体验也十分顺滑。玩游戏的时候,大屏大视野带来的感受,真的超级棒。一句话,MateX 5G折叠手机会颠覆你对传统智能手机的认知,让你产生原来还有这样操作的感叹。

    玺哥认为,MateX 5G绝对不愁卖。

    说完MateX 5G的感受,我们再来说说华为VR Glass。这次发布会上,玺哥第二次体验了这款与传统VR不一样的智能设备。

    这次体验,玺哥最直观的感受是,VR设备真正摆脱了笨重的束缚,真正做到了移动VR的轻便。华为Mate30 5G+华为VR Glass+一根传输数据线,你就可以感受VR世界的奇妙。不再是PC+VR的组合,你可以随身戴着他们,走出家门,走出游戏室,去感受和体验不一样的VR世界。

    虽然不是华为MateX 5G+华为VR Glass的体验,但玺哥不认为做不到,只是华为方面没有这样去组合展示,但Mate30 5G+华为VR Glass的组合,表现已经足够惊艳。

    华为MateX5G和华为VRGlass开启5G新世界

    玺哥曾在《MateX!华为打造的IoT超级入口》一文中分析过MateX对华为IOT的意义。玺哥认为,MateX对于华为来说,绝不只是一个更酷炫的、能折叠、具备5G功能的大屏产品而已,它承载着华为IoT体系“超级入口”的重要角色。

    其便携性与视觉舒适度完美结合的特征,既适合移动办公使用、也能给娱乐游戏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在出差过程中,能轻松从普通智能手机的形态转变成具有生产力的大屏设备。在游戏场景下,其大屏显示与多屏联动功能,将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无论视觉方面存在困难的老人、还是对新鲜体验更渴求的年轻人,都会被这种设备所吸引。更重要的是,其兼具移动性优势与丰富显示能力的特点,还将在诸如医疗、教育等领域里大展身手。医生在巡诊途中可以随时展开屏幕,对诊断图像、病人资料进行详细了解;教师可以在各种活动场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与学生进行生动有趣的教学互动。

    MateX可以看作是华为IOT硬件战略的进阶!!!它把之前的多设备IOT入口战略进行了整合,完成了对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视、耳机等分散设备的融合,成了一个新的“超级入口”设备。

    很显然,与传统手机+7、8个其他IOT设备相比较,用户将会跟愿意与这种超级设备“待在一起”,以其为交互网络的入口,这样的设备也更容易融入于用户的生活场景中。

    玺哥在《华为VR Glass有宏愿:重新建设一条新的VR之路》一文中曾说:当前,华为VRGlass在便携性、外观、功能方面已经做到与手机相差不多,只是在“视听”方面还存在视觉遮挡,听觉“失聪”问题。如果它能解决“视听”方面的问题,做到设备“透明”,听觉不受影响的话,它极有可能成为穿戴式的5G智能硬件。那样,用户就可以将其戴着头上或者使其成为人类身体的一部分,成为真正的“杀手级”设备。

    360度全方位沉浸感,将使得VR头显成为用户的标配设备。VR头显,也将成为5G时代的沟通、影音、娱乐神器。

    玺哥之前的想法是VR设备替代智能手机,其实这并非唯一解决方式。当前,智能手机+VR设备是更为实际组合,比如华为MateX 5G+华为VR Glass,它们的组合,即解决了VR设备便携性问题,算力问题,有极大的提升和扩展了智能手机和VR设备的使用场景。它们可以是通信中的智能手机,可以是旅途中的电影院,可以是社交中的影音、娱乐神器,还可以是移动办公中的生产力工具......

    华为MateX 5G+华为VR Glass的新组合,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世界,那里有无限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