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奥克斯官方回应:与事实不符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1-15 15:19:1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5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消息掀起了惊天骇浪,这着实让人倍感震惊,奥克斯声名在外,怎的集团控股公司登上了老赖的名单中。

    图片3.png

    眼瞅着负面消息接踵而来,当事人奥克斯也终于坐不住了,官方回应了这一问题。11月13日,奥克斯发表关于《奥克斯集团对部分媒体失实报道的声明》,声明中表示,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条报道与事实不符。

    图片1.png

    在奥克斯看来,一方面,相关媒体报道提及奥克斯有四千余万未履行与事实不符,2019年11月4日,奥克斯已通过农业银行履行付款义务;另一方面,奥克斯也驳斥了报道中提及的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案件的真实性,对此,奥克斯表示,“这是一起第三方安装工事故赔偿案件,涉案金额264万,奥克斯为列在第三位的连带责任人。因我司并不是第一责任人,而且第一、第二责任人是否履行处于未知状态,为避免重复率慈宁宫,我司决定收到法院执行通知后再履行。”

    事件回顾,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根据根据企查查相关数据显示,奥克斯集团控股公司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被北京市海淀区人员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主要涉及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QQ截图20191115151257.png

    而根据企查查数据相关历史被执行人信息显示,此前,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于2019年10月17日以及2019年10月9日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分别为2644731以及40241800.0。

    QQ截图20191115151212.png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奥克斯官方的正式发声,围绕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终于还原了事实的真相,尽管就事件的实质而言,可能相关媒体的报道的确有不妥之处,但不可否认的是,奥克斯多事之秋,也不能完全把自个摘个干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