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a对流电暖器体验:这不可方物的美,和胜似空调的温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11-27/09:51
  • 今年冬天到来的脚步似乎比往年更急切,现今距离农历冬至数九起始还尚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频频的冷空气却让令人提前回味了往年三九严寒的滋味。好在提前翻出厚厚的羽绒服能抵御上班路上的凛冽寒风,但回到家中后的寒意却成了生活质量的最大牵绊。

    事实上,对于我国北方的统一供暖地区来说,这个问题似乎还并不严重,最多是供暖质量差导致卫浴影响较为明显,但在南方非供暖地区,这真的意味着最受煎熬的季节已经提前开始。

    空调似乎往往能在过渡阶段起到一定作用,但空调的热效率却一直备受诟病,热风不仅极为干燥,容易诱发老人、儿童等易敏人群的呼吸道和皮肤疾病,并且不对环境直接加温使得温度无法维持,巨额的电费消耗让人难以承担。

    这个时候,电暖器产品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目前市面上电暖器的品类非常繁多,常见的除了石英管类产品外,同时还有油汀和发热丝两种,各种产品的制热原理也不尽相同。其中石英管采用的是辐射式加热,通过红外线来进行热传递,由于会产生较强的可见光,也被形象的成为小太阳,但这种产品的制热范围非常有限,并不会对空气进行加温,所以一旦远离或者关闭,凉意会再次袭来,并且石英管产品的缺点还存在耗氧、光污染、寿命短、火患严重等致命缺点,所以这种低廉的产品已经濒临淘汰,仅仅适合开放式环境中针对局部位置进行短距离取暖使用。

    而油汀和发热丝型取暖器均基于对流式加热原理,对空气加热效率更高。其中油汀类似于普通家用暖气片,但内储的热容液体会使得制热速度极慢,尽管断电后会依然利用蓄热继续发热一段时间,但其制造和维护成本以及价格都居高不下,在目前发热丝类产品普遍性价比下也已没有太多的市场关注度了。

    所以对比来看,基于发热丝的对流式电暖器显然是最值得选购的产品。那选哪款产品更好呢?说了这么多开篇话,接下来我们就不妨进入正题。

    11月26号,一个全新的家电品牌Jya正式亮相。与高谈性价比与功能性所不同的是,Jya从美学角度出发,探索家电与艺术的隔空碰撞,让美学在家电产品上得到充分体现,旨在让消费者体验一场从未有过的家居艺术品盛宴。而在这场发布会上,与众姊妹产品一同亮相的Jya对流电暖器则是本次我们所要体验的真正主角。

    外观 (1)

    在我们的印象中,电暖器应该是四方四正的立方体,这就如同电视冰箱、洗衣机、微波炉,每一个产品往往已经有其固定的意识形态,但Jya对流电暖器在设计上却极为特立独行。

    这款产品在线条设计上利用了以圆代方的理念,产品两侧边缘的圆角处理彻底颠覆了早先人们对这类产品的固有认知,浑圆的侧边设计语言不仅让这款产品看起来更加附有美感,并且传统棱角设计的冰冷与危险也在这款产品上彻底释然。

    外观 (3)

    很明显,从外观设计上看,Jya对流电暖器显然不是什么只要能够发热就好的小家电,相比起目前市面上大多采用传统白色家电外观的对流式电暖器而言,Jya对流电暖器金属原色外观也能够直接给人一种非比寻常的大气感。

    Jya对流电暖器在外部材质上采用了金属原材喷砂氧化工艺,相比传统的喷塑和喷漆处理能够防止在升温的过程中产生异味,并且喷砂的触感十分细腻,结合整体的配色和形态,Jya对流电暖器与现代家居的融合度恰到好处,艺术化的美学设计似乎让人不再注重它本身的角色,反而成为了严寒冬日里家庭温度的艺术品。

    外观 (15)

    其实,Jya对流电暖器的主观优势不仅仅是超然于众的独到外观,其品质化表现也十分值得点赞。这款产品壳体的厚度让整体的质感敦实有加,我们在开箱时便发现,Jya对流电暖器的整机重量近乎达到了普通产品近5个的总和,这意味着Jya这款产品在材质和品质上显然极为下本。

    尽管Jya对流电暖器的重量会对移动造成影响,但设计师人性化增加底部滑轮的细心设计还是解决了用户在搬运上的负担。底部两侧支脚上各拥有两个滑轮组,虽然不是万向轮,但对于平稳推动,牢靠的轮轴还是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外观 (5)

    顶部的弦式金属格栅,则采用更加提气的深灰色设计,让整机更具高级感,优雅精致。

    外观 (8)

    外观 (11)

    外观 (2)

    Jya对流电暖器的安装并不复杂,用户上手后所要做的只是将两侧的支脚安装到位即可。产品随箱包装中提供了四颗十字型螺丝和工具,完全对称的卡扣设计也让安装的时候没有任何难度,即便是妹子也完全可以力所能力。

    Jya对流电暖器顶部采用弦式金属格栅,配以更加提气的深灰色设计,让整机更具高级感,优雅精致。从格珊看进去,便能看到这款产品的加热的核心部件。与众多对流式电暖器一样,这款通过金属空腔内合金电热丝发热,加热空气产生内部空气上升流动作用,从而循环加热室内空气,并在整个房间内不断形成热上升冷沉降。其加热效应十分迅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使整个房间快速升温,成为目前能效最佳,成本最优的取暖器。但是Jya对流电暖器与低质的小牌产品所不同的是,这款产品加热丝采用了中空管包裹,内充惰性气体,这样不仅能够防止加热丝高温氧化熔断,提升核心部件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极大的减少电热丝裸露所造成的触电风险。

    外观 (13)

    此外,这种封闭式的加热管也赋予了Jya对流电暖器2200W的最大功率和IPX4级的防水能力,非常契合卫浴等需要电暖器辅助供暖的场景,Jya对流电暖器细致独到的防护作用有效避免了给孩子洗澡时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

    外观 (9)

    外观 (10)

    为了安全,Jya对流电暖器的细节设计也十分周到,比如具有倾倒开关,当产品倒置或者倒放后便会停止工作,防止因为对流通道方向改变导致电热丝持续升温烧毁并引发火患的问题,同时机身还附带多处双语防接触烫伤提示,产品所采用的国标线材也十分厚实,长时间的大功率通电完全不存在发热问题。

    当然,Jya对流电暖器最为亮眼的地方便是产品顶部附带的一体式纯黑触摸显示屏,这也是这款产品完全有别与普通电暖器,成为智能家电一个重要象征。

    外观 (7)

    Jya对流电暖器仅有一个物理开关键被设计在产品的底部,剩下的工作则交给了触控屏。圆形的触控屏附带了开关功能、童锁、WiFi、息屏、定时与温度几大功能分区,与以往在开关上以功率标示加热强度所不同的是,Jya对流电暖器利用了空调的概念,将温度直观的呈现在用户的面前,我们只需要调节想要预设的温度,这款产品便能自动在工况中进行智能调节。

    外观 (12)

    外观 (14)

    事实上,Jya对流电暖器是一款变频控温型产品,其内置的智能温控系统会根据环境自动调节加热功率,给用户带来舒适恒温的体验,而整个调节过程也非常简便,用户只需要通过触控屏的滑动手势便可逐级降温和升温操作,实现18-28℃随心设定。

    操控

    Jya对流电暖器内置温度传感器,当达到用户所设定的室温时便会自动停止工作,而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Jya对流电暖器会再次启动,能够让家中的温度适中维持在温暖舒适的范围内。

    此外,这款产品还内置环境湿度感知功能,冬季本身环境湿度较低,而当使用暖气设备时,湿度会被进一步压低,而Jya对流电暖器能够及时给出合适的湿度判断,从而提醒用户配备合适的加湿器来保障整个冬季的健康。

    触控定时功能也是一大亮点,用户可以定制最长9小时的工作时间,对于需要睡前设定工作时间的场景显得非常贴心。

    在体验中我们发现,Jya对流电暖器的开关机音乐也与这款产品外观一样充满了不俗的质感,据Jya官方介绍,这款电暖器的开、关机音乐由《乐队的夏天》“超级乐迷”张亚东倾力创作,悦耳简洁的三音节还原“家”轻柔、温情的质感,仅仅这种优雅柔和的声音就足以证明Jya对流电暖器已然从小家电粗陋跃升至高端大家电的极致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Jya对流电暖器本身内置WiFi模组,所以它同样也是一款基于物联理念的智能家电设备,不过目前官方尚在对该功能进行后期完善中,不用太久便可以实现接入Jya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取暖方案。

    写在最后:

    Jya作为一个后来的家电品牌挑战者,可谓打破了消费者对诸如电暖器等小家电产品固有的粗陋认知。传统认为售价高达几千上万的空调、电视、冰箱才配拥有的艺术美学设计在Jya上被下放到了这些价格并不高的产品上,彻底解决了高生活品质追求用户不得不接受城乡结合风泛滥设计的难题,成就了我们家中你所能看到的每一个角落中都能实现的美妙。当然,美的也不仅仅是外表,Jya对流电暖器的精工、品质和智能化更让这个新品牌初出不俗,不向低价同质化妥协,一丝不苟的态度成为了我们安心选购的基本理由。

    外观 (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