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物排放超标近一倍,LG Display中国工厂被罚60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徐欢   2019-12-09/14:42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9日消息,根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颗粒物排放超标近一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和《广州市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附件6.2.2.4项的规定,向乐金显示(中国)作出罚款60元的规定。

    图片1.png

    据了解,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许可证编号:4401162016005048,有效期限:2017年6月22日至2020年6月21日;后于2018年12月26日换领,有效期限为一年)显示,允许其2018年排放0.891吨的年废气排放量,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灰尘(颗粒)实际排放量达到了1.653524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乐金显示(中国)还于2019年8月27日获广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重新颁发《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许可证编号:4401162016005048,有效期限:2019年8月27日至2024年8月26日),其允许的烟尘(颗粒物)年废气排放量限值调整为8.26吨。

    在乐金显示(中国)看来,公司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在污染物的排放量上,颗粒物排放执行的总量标准也非常严格,足以超过国内同行情况;更重要的是,在颗粒物总量的3次环评过程中,第二次环评报告出现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量均计算有误,并且公司已经申领了新的排污许可证,烟尘(颗粒物)年废气排放量限值已调增。

    对此,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表示,颗粒物总量历经3次环评,分别为14.11吨/年、0.891吨/年、8.26吨/年,其中第一次环评报告书(即12万片/月项目环评)比较准确反映实际颗粒物总量情况,第二次环评报告书(即18万片/月扩建项目环评)中预测的排放浓度和排风量均计算有误,但是已经在第三次22万片/月调增环评和最终的竣工验收中纠正过来,且申领了新的排污许可证。

    我们都知道,新型显示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广州大力支持发展的先进制造业。根据《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规划发展要求提出,到2022年广州要建成世界显示之都的宏大发展目标。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广州要建设成显示之都的宏大目标,的确需要更多的招商引资,吸引到诸如LG Display这样国际一流的面板制造商,但这并不意味着讲究发展速度的同时,牺牲掉环境保护,这显然并不合理。

    对此,广州市生态局表示,LG Display当事人确已重新申领排污许可证,且最近获批的烟尘(颗粒物)年废气排放量限值已调增,但考虑到其烟尘(颗粒物)年废气排放量限值多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其作为建设单位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致在编制涉案项目第二次环评文件时出现烟尘(颗粒物)计算错漏所致(此前编制涉案项目第一次环评文件时还曾出现氮氧化物计算错漏);另外,其2018年度烟尘(颗粒物)排放超标近一倍的事实清楚,所以 最终才做出了向乐金显示(中国)罚款的决定。

    其实说明白了,再多的理由,在赤裸裸的数字面前都站不住脚,尽管烟尘(颗粒物)年废气排放量执行难度相当大,但作为全球顶级的高科技公司,乐金显示(中国)难辞其咎,理应严格遵守烟尘(颗粒物)排放标准,真正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