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推出VCOO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引领生活方式持续进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19-12-16/12:00
  • [ 导读 ] 2019年,5G来临,智能家居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12月9日,华帝未来厨房发布会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9cad727e70b55094bd344b360eaf5ff4.jpeg


    冯同||撰文


    在继续以智能化技术和产品打造时尚生活感受的同时,华帝借助VCOO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提出了“无厨房”的理想化厨房构想。这既是华帝围绕用户出发,打造品质时尚生活的终极目标,也是华帝对于自己乃至行业在智能家居中位置的思考和布局,显示了华帝的智能化战略已经超脱了厨电的格局,向着更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迈进。


    从用户出发,引领生活方式变革



    就像发布会上借助情景剧再现的各个时代的厨房痛点,一直以来,更懂用户都是华帝品牌最底层的基因。从品牌转型之初的智能单品,到随后的智慧厨房,再到如今华帝VCOO打造的“无厨房”,凭借对用户需求的体察,华帝的智能体验总能在具体使用场景中为用户多想一步。

    4cc75220984adbbc731b4595b77edd74.jpeg


    华帝对智能化的理解从来不停留在产品和硬件的表面,硬件只是华帝营造出更为舒适、便捷使用体验的载体。华帝最终想要为用户呈现出的时尚生活感受,需要的是众多技术、产品以及软硬件的综合协调能力。这次发布会上的主角VCOO华帝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正是基于这个目标推出的。


    华帝VCOO是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不同于竞品的一体化厨房概念,华帝VCOO更像一个超脱了物理空间概念的大脑,不止包含传统的烹饪,还囊括了备餐、清洁、健康等全套生活场景。通过人工智能对用户习性、偏好的学习,能够为用户提供提前备餐、指挥其他设备协同工作、根据用户个人数据给出配餐建议等主动服务。


    从2015年开始智能化转型开始,华帝一直在研究用户、满足用户、引导用户的路上持续进化,并借助技术的创新不断升级用户的生活方式。


    从产品向生态的智能战略进阶



    行业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厨电市场继续下滑。今年1-9月,中国油烟机市场零售额255亿元,同比下滑8.3%;燃气灶市场零售额143亿元,同比下滑5.3%。厨卫行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各大品牌对智能单品的加码虽然对品牌提价能力有所帮助,但整体上依然无法拉开彼此间的竞争差距。未来行业内的竞争,将更加体现为差异化、个性化体验之间的竞争。而这需要企业在软件和服务上下足功夫。

    9d0e63ae38098877c77c16b859960ca2.jpeg


    与此同时,更为严峻的现实是,厨电行业未来不仅要面临行业内的竞争。放眼未来万物互联时代,行业间的界限将逐渐模糊,未来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变成生态系统的竞争,甚至来自行业外的跨界竞争。厨电企业必须提前思考自己在这个新时代的位置,并及早布局自己的生态。


    华帝推出的VCOO系统,除了一如既往地围绕用户体验升级用户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它通过连接平台VeeLink、移动平台VeeMobile和云平台VeeCloud,对接外界几乎所有领域的家电产品,不断拓展完善自身的功能性,最终整合出服务用户的解决方案。而VCOO未来涉及的场景,将不止是厨房,更大的可能将延伸至全屋智能系统中。


    业内人士认为,VCOO的诞生,让华帝人工智能战略更加落到实在的综合体验上,也是华帝面向未来更深远的布局。华帝对于行业未来的思考,无疑为行业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向“无厨房“的进化中,华帝围绕用户体验构建的生态必将占据一席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