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被外资“买爆”!官方回应: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徐欢   2020-01-22/14:14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2日消息,根据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1月20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的$美的集团(000333)A股总数为19.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8%,触及外资禁买比例线,由此,美的集团成为2020年首只被外资“买爆”的股票。

    图片1.png

    针对美的集团被外资“买爆”这一事件,美的集团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对外表示,外资持股28%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剔除是规则规定,这说明了外资对公司投资价值的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规定,当境外投资者持股比列超过28%“禁买线”,将暂停接受买盘直至总持股比例下降到26%以下;同时,如果超过30%,将强制启动卖出程序,按照“后买先卖”的原则将超出部分出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