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智能与美观,用户更想冰箱噪音小、空间大、保鲜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1-27/13:11
  • [钉科技说产品] 冰箱产品近年来在智能化、外观设计以及保鲜技术上都在做着新尝试。

    不过,这样的一个成熟品类,其实仍然有不小的提升空间,钉科技在浏览电商网站评论的时候就发现,用户对于冰箱产品仍有三点集中吐槽。

    运行噪音惹人恼

    冰箱产品是家中全时段使用的设备,在制冷时产生的噪音目前来看在所难免,但一些产品噪音过大,就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尤其在夜晚。

    一些用户就在评论中表示噪音吵人:“真心说,冰箱声音运行的时候真的超大啊”;“嘎啦嘎啦响 晚上静的时候都吵得睡不着觉”。

    QQ截图20191230155731.png

    QQ截图20191230155821.png

    冰箱的噪音有时可能并非单纯的运行噪音,也伴有设备问题造成的其他“怪声”:“电冰箱出现“咕咕咕”的响声”;“一个月不到冰箱就出现异响、真的”。

    QQ截图20191230155943.png

    QQ图片20191230160043.png


    一方面,品牌需要在降噪方面进行优化,优化压缩机的减震机制或在做隔音处理,同时,还是要在品控方面加强管理。

    保鲜体验不算好

    保鲜,是冰箱体验的核心。近年来,一些冰箱产品加入了零度保鲜功能,将温度控制在0℃但不结冰。不过,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有用户在评论中表示,零度保鲜并不能保证不冻:“没觉得零度保鲜有什么特别的,冻的肉切都切不动”。

    QQ截图20191230162404.png

    品牌需要将零度不冻做到位,真实提升用户的体验,同时,也要引导用户如何对功能实现最佳使用。

    空间设计要优化

    储藏是冰箱的另一个基本能力,内部空间的设计对用户的体验有重要影响。

    部分产品的评论中,有消费者对冰箱的内部空间设计并不满意。

    比如,抽屉设计:“冷藏抽屉拉不出,这门都不知道怎么设计的,缺陷产品”。

    QQ截图20191230161410.png

    又或者,层板与门的协调设计:“这款冰箱设计不合理,冰箱内部的层板升高和降低撞门子,得特别小心,生怕把冰箱门撞坏”。

    QQ截图20191230161608.png

    可以看到,冰箱产品目前仍在降噪、保鲜、存储等基础能力上有待提升,在推进产品智能化升级、顺应时代变化的同时,品牌其实更需要做好基础能力的优化。(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