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率大幅提升,2020年电视产品会涨价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0/16:4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0日消息,相信谁也不会想到,2020年春节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没有欢天喜地的涌上街头,也没有放肆任性的朋友聚会,反而是不得不宅在家中,安慰自个为国家做贡献。疫情之下,整个中国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万径人踪灭,但有趣的是,智能电视大屏的开机率有了明显提升。

    根据勾正数据提供的春节期间收视盘点的研究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国内智能电视日均日活率达52%,同比去年上涨15.6%。其实这也很好理解,一天又一天重复上演的单调无聊的日子,民众总得给自个找个乐子,于是乎一家人围坐看个电视这就成了更多家庭的选择。

    图片1

    都说:“需求决定市场”,智能大屏开机率大幅提升,这也不禁让人好奇,电视产品会不会迎来涨价潮?

    我们先从需求市场来分析,表面上看,电视开机率的提升的确反应出了需求端的增长,但从实质意义上来说,电视大屏从来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更多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比如房地产等,至于重大健康安全事件对电视产业的影响有限。其实说白了,我们不能将电视开机率的提升简单粗暴的理解成销售需求的增长,这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另一方面,供应端上,尽管此次疫情严重的武汉是光电重镇,多家显示上游企业在此布局产能,但其中多为中小尺寸面板产线,或有电视面板产线却还未完全投入运转。这也就是说,此次疫情对上游电视面板的供应影响也比较有限,预计上游面板市场行情仍将以随行就市为主。

    综合来看,电视产业需求面和供应面都受疫情影响较小,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电视市场仍然会延续前期电视产业的基调,让利出货主导的价格战,显示技术升级带来的技术战以及物联网潮流趋势下带来的产品体验大比拼,涨价不会是2020年电视产业的格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