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能有效过滤病毒?专家:不一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7/17:0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7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民众的健康意识也在逐渐的提升中,原本表现温吞的健康家电彻底迎来了爆发期,比如消毒柜、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销量都有不俗的表现。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绝对不可能一蹴而就,甚至当前我们都还搞不清楚疫情将会在什么时候迎来拐点,这样的背景下,大概可能是“病急乱投医”,消费者为自个和家人加强安全保障的做法很是正常。

    不过,让人吃惊的是,健康家电迎来发展黄金期的同时,健康家电功能主打的健康卖点被无形之中放大,近日就有传闻称,空气净化器能有效过滤病毒,这着实引发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呢?面对当前肆虐的的肺炎病毒,空气净化器就真的靠谱吗?

    图片5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16日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目前市场上比较常用的空气净化器是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是将家里空气吸入,过滤装置是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所以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空气中的一种或多种污染物,但它的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其他病原微生物有杀灭滤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掉病毒。

    其实说白了,空气净化器诞生之初,就是打着净化空气的卖点,针对空气中的PM2.5、苯以及甲醛等污染物,空气净化器大多都能还给消费者一个洁净的生存空间,但对于病毒和其他病原的微生物来说,这就不是空气净化器的强项了,所以消费者想要靠空气净化器有效消灭病毒,这很有可能是消费者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这里,小编也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用户普遍都困在室内,室内的空气环境当然值得关注,除了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外,我们还必须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同时还需警惕室内外温差较大从而引发的感冒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