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已经过时了?三星今年将主推高端8K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9/16:4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全球电视产业正处于将普通电视升级到4K电视的关键时期,我们终于看到,4K电视的落地。然而,让人疑惑的是,4K电视才刚刚成了气候,但全球顶级电视品牌厂商三星就已将产品阵容的重点转向了8K领域。

    图片2

    而这一势头,早在2020年初举办的CES展会上得到证实。据了解,在CES 2020展会上,三星带来了自家顶级的前沿技术,大量量产的8K电视产品机型重磅亮相,甚至我们未曾看到三星发布任何新4K机型。

    对此,欧洲产品线的报道理解为,三星今年将只提供顶级功能和规格的8K电视,而不是4K电视。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4K电视才刚刚进入寻常百姓家,三星便迫不及待在高端电视领域打起了8K的主意,到底是品牌厂商意识太超前?还是消费者跟不上时代?这显然值得深思。

    事实上,经过一番了解,我们就会知道,限制4K电视甚至是8K电视普及的一个绕不开的重点,那就是片源问题,这着实成了桎梏电视产品迭代的“紧箍咒”。即便是目前4K电视越来越多的走进寻常百姓家,但消费者还是得面对4K片源有限的实际问题,更遑论8K片源。

    但即便是如此,这并不妨碍电视制造商在高端消费领域积极抢占8K市场,这无疑有着前瞻性。我们大可这样理解,尽管就目前的情况来说,8K电视更多是电视制造商的“独舞”,但不可否认消费转型升级的背景下,8K一定是电视产业的未来,只不过电视制造商行动太超前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