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口罩专利曝光:计算污染吸收量+检测呼吸异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0/16:2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口罩成了国人哄抢的的年货,并且截止到当前,一“罩”难求仍然是困扰民众出行的痛点。当然了,这篇文章的重点并不在阐述口罩供应紧缺的现状,而是描述了一项关于智能口罩的专利,用户佩戴计算污染吸收量的同时,还能检测到用户可能存在的呼吸异常状况,真真让人大开眼界。

    据了解,近日小米一项关于智能口罩的专利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兴趣,该面罩配备一个搭载处理器的嵌入式计算单元、一个存储模块、一个电池以及一个连接器,其工作的原理大致可以这样理解,首先传感器可记录佩戴者的佩戴时间并计算出“污染吸收量”,完成核心的数据记录后,这些数据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被发送至应用程序,最终我们会从这些数据中了解到所在城市的空气质量。

    图片1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外,该口罩还能检测到佩戴者的呼吸情况。据了解,专利文件中提到,该智能口罩在系统中加入到了诸如加速度计和陀螺仪之类的传感器,以确定在戴口罩期间用户是否处于运动状态,从而检测出佩戴者的呼吸次数以及呼吸量等方面的变化。

    看到这里,小伙伴是不是都惊呆了,空气污染异常猖獗的现在,口罩对于我们的生存来说意义重大,不但承担着过滤吸入空气质量的重任,而且现在还玩出了新花样,计算吸入的污染量,还可以潜在的检测佩戴者呼吸异常情况,这着实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力。

    图片2

    据了解,小米早在2016年6月1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PTO)提交了这项关于智能口罩的专利,并且该专利已于今天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的授予。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专利的申请并不意味着小米一定要造出这样的产品,这很有可能是小米卡位科技领域的手段罢了,但从应用前景的角度上来说,无论是疫情影响下,国人对口罩需求的日益提升,还是空气治理的长期性,这都决定了智能口罩必将成为科技领域经久不衰的拳头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