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无小事,个护小电又有哪些技术布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2-25/09:19
  • [钉科技说产品]  从近几年的家电选购情况来看,消费者对健康有了新的期待,在钉科技看来,这样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据了解,关于家电健康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今年也将正式出台。标准会规范企业生产,也会为消费者选购提供更好的依据。就生产而言,除了更严格把控质量外,新的健康家电产品和新的与健康有关的技术应该也会继续出现。

    近两年,“健康化”家电产品已经有了一些体现,那么,健康家电技术又有哪些布局呢?

    这一次,钉科技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吹风机、电动牙刷、剃须刀这些个护小电做出的升级和尝试。

    360截图20180531160623252_副本_副本.jpg

    吹风机:多种途径,帮助护理

    1.负离子护发。

    一些消费者担心吹风机伤头发,使用后头发粗糙干枯。一些品牌就在吹风机中加入了负离子发生器,通过吹出负离子,与头发中的正电荷进行结合,减少毛躁和静电。

    2.纳米水离子。

    一些品牌觉得负离子还是不够,而选择推出搭载了纳米水离子发生器的产品,释放一种由水包裹的微粒粒子,主要作用是闭合毛鳞片,以减少头发毛躁。

    3.恒温护发。

    过高的温度也是吹风机损伤头发的关键,一些产品就在恒温技术上做了升级,通过更加精准和全面的传感器控制,实时监测出风温度,实时监测马达转速,根据出风温度调整马达转速,保持温度恒定。

    钉科技点评:离子发生器与传感器的加入,是升级的主方向提,未来,吹风机可以考虑从不同发质、不同发长等入手,实现产品的“智能”升级。

    电动牙刷:功能升级,掌控时间

    1.清洁模式升级。

    电动牙刷作为清洁用具,清洁程度是用户关注的,一些产品在在清洁模式上做出升级,覆盖更多使用场景,据说可以针对敏感牙齿、牙龈等不同需求做出调整。毕竟,震动刷牙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2.了解清洁状态。

    科学刷牙,时间需要控制,一些品牌就针对刷牙时间做出了优化,通过内置芯片了解刷牙状态,并显示于APP中,可以让用户了解到哪里刷到,哪里没刷到,控制刷牙时间,减少刷牙死角。

    钉科技点评:电动牙刷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提升效果同时减少新伤害,这依旧会是未来的优化方向。

    剃须刀:清洁抑菌,减少不适

    1.自动清洁抑菌。

    剃须刀需要做好清洁,一方面更卫生,另一方面也能保证效果。一些产品增设了清洁中心设备,可以自动对刀头进行水洗并烘干。

    2.智能调节功率。

    剃须可能会给皮肤带来不适,除了通过改进刀头设计,一些品牌还加入了芯片智能,自动感应胡须多少并调整功率,同时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续航能力。

    以上内容,仅供朋友们对家电产品的一些技术做进一步了解。2020年,健康将会更受重视,带动家电业增长。家电企业需要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好产品的健康升级;同时,要避免制造健康焦虑以及恐吓式营销。消费者则需要明确自身需求和详细了解产品、做出甄别,比如能力是否真实、有无夸大,从而避免“入坑”。(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