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招聘1万名员工,格兰仕下一步要做这两件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2-28/09:59
  • 逆势招聘1万名员工,格兰仕下一步要做这两件事

    撰文/蓝科技

    2月25日下午,格兰仕从广西南宁飞往广州的返岗专机落地。

    在前往顺德格兰仕厂区的路上,李明(化名)靠在大巴的车窗上上闭目养神。当天,130多名格兰仕员工从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乘坐班机出发,回到了他们熟悉的格兰仕顺德厂区。

    当疫情爆发时,李明和他的同籍员工正在老家过新年。疫情之后,他们有些担忧:会不会降薪、会不会裁员、会不会延迟复工?

    但格兰仕给了他定心丸:一切如常,而且在特殊时期回到岗位,有专机专车接员工。

    听到这个消息,李明在微信里和朋友们调侃到:长这么大第一次坐包机,感谢格兰仕,解除我们所有的后顾之忧。

    李明和许多格兰仕同事一样并不清楚,他们对工作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疫情特殊时期,格兰仕却逆势扩招: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日前曾向媒体透露称,2020年格兰仕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计划新增10000名员工,包括1000名工程师,以及1000名大学生。

    不按常理出牌的格兰仕为何要逆势扩张?当大多数企业或在特殊时期考虑是否裁员、降薪、减产等情况时,格兰仕用十足的底气发出的扩张宣言代表着中国制造业最强音。

    格兰仕扩招人才背后,是格兰仕产业升级,从家电制造业向科技企业升级的缩影。人才扩招背后,这是格兰仕布局未来的必要条件。

    逆势招聘1万名员工,格兰仕下一步要做这两件事

    首先,未来的格兰仕不止于家电制造,将会站在AI、物联网和芯片的世界之颠。

    2019年10月,格兰仕41岁生日时向外界清晰传达了格兰仕未来的战略规划:芯片、边缘计算技术、无线电力技术领域。尤其是自主投入研发的物联网家电芯片即将量产。

    格兰仕的专注、专心和专业之所以能打动别人,在于一个草根出身的企业(1978年诞生)与改革开放同龄,但始终走在时代的潮头。通过自我的努力、坚持、创新,在第一个四十年实现了梦想:全世界每卖两台微波炉,就有一台是格兰仕制造。

    格兰仕在上半场的成长过程中,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进入第二个四十年,早期的积累成为格兰仕腾飞的基石。这一次的奋起是响应国家制造转型的必经之路。

    从传统家电制造业转型为科技企业,AI、物联网、数字化等等,这些进入2020年以来格兰仕的开场白,成为格兰仕向科技转型最大的源动力。

    一直视人才为第一生产力,不以进入世界500强为目标,而是以做一个500年企业为目标的格兰仕,用他们崇高的梦想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才。

    格兰仕的梦想和追逐的目标不会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疫情阻挡不了格兰仕致力向芯片、AI和物联网转型的决心。因此,格兰仕广纳四方才,与有目标的年轻人共筑中国梦。

    其次,携自有品牌全球化提速,品牌集群和全品类将成格兰仕新的增长点。经过四十年多的发展,格兰仕产品如今已行销于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除格兰仕自有品牌以外,格兰仕在全球正在打造多维品牌矩阵。比如在北美市场已运营了两个品牌,其中Galanz主攻中高端,以ToastWave一体机、复古冰箱等热门独占产品大力开拓市场。

    格兰仕的全球化棋至中局。早已摆脱单纯微波炉这张标签,取而代之的是拥有核心技术的全品类产品,推进烹调类、小家电类、大家电类等产品的开发与销售,同时在美洲建立了子公司。

    从技术到研发、从营销到渠道等等,在全球化提速时,格兰仕更需要全球化的人才,这符合格兰仕一贯的主张。

    复工、包机接、招聘10000名员工,将这些关键词串起来,我们看到的是格兰仕2020年的意气风发,在面对着残酷的外部环境时,不焦不燥,不急不徐,按照自己的节奏迈出科技企业的第一步。

    这一步,在疫情特殊时期,更加有力量、更有底气。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