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新风空调团标为何是海信定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3-24/09:01
  • 海信新风空调最短时间内做了什么?

    贾少谦/海信家电集团总裁

    一流的企业定标准。海信的标准化布局又有了一项新战绩。

    3月18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首次发布《带新风功能的房间空气调节器》团体标准,规定了“新风空调器”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等。该标准由海信牵头制定。

    中国首个新风空调团标,为何由海信牵头制定?

    能牵头制定标准的,自然是在某个行业或者领域里的技术大拿。我们之前总结,用户对空调的需求是从制冷制热,到知冷知热。

    在如今的空调行业,大多数品牌和产品都已经能够满足用户的基本温度调节的诉求。在此基础上,用户也开始追求舒适性、健康等更高需求。

    海信新风空调最短时间内做了什么?

    在疫情影响之下,消费者对健康这一诉求越来越高。在空调市场,新风空调契合刚性消费需求,已经成为最具增长力的品类。中怡康2020年第1-11周数据显示:线下空调市场新风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236.0%,零售额同比增长101.3%。

    海信新风增氧空调恰恰是健康空调的先行者和佼佼者。

    在中国空调行业,海信空调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新风空调,第一次将空调界带入了“新风时刻”。此后的十余年间,海信新风空调技术不断迭代。

    经过上万次实验,海信空调研发人员解决了“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最大新风量”这一行业共性难题。最终,新风增氧空调在做到最大风量同时,还保持最低噪声值只有24分贝,真正在行业内率先做到“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

    市场是对技术最有力的回应。目前,在万元价位的高端空调柜机市场,海信新风空调占有率高达44.10%。

    2020年是空调行业消费升级的关键一年。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正式实施,缺乏技术支撑的品牌很快将被淘汰出局。可以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这次行业洗牌来得更快了一些。

    作为一家始终站在用户角度上开发用户喜爱的差异化、高质量好产品的企业,我们将通过更多的科技创新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本文来源海信公众号 经授权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