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和画质谁更重要?不弄清这个,“社交电视”就是伪概念!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4-03/10:32
  • 科技真是在进步,受到迅猛发展的技术的深刻影响,如今很多传统概念的产品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比如说家家都有的电视,现在已经远不止一块大屏幕那么简单的功能了,近两年快速发酵的“社交电视”就为电视注入了新的灵魂,顶部的一枚摄像头能够实现非常丰富的功能。比如说视频通话,让相隔千万里的亲人都能在同一块屏幕上看到彼此的容颜;连麦唱K还能让客厅变成KTV包房,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吃喝抢麦好不快活.....

    然而,在实现这些功能的同时,也不要忘了需要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屏幕本身、画质本身。无论是社交电视还是AI电视,亦或是全面屏电视、无边框电视,它终究都属于“电视”这个范畴,因此画质就是它最基本的工作了。说到这里,我们就得仔细的跟大家聊一聊,现在市面上所谓的“社交电视”,它们的画质是否做到了令人满意?根子里还是电视的它们,有是否保持了初心?

    摄像头or画质

    要对比就得找到合适的款式,经过一番寻找,我们觉得海信E8D、荣耀智慧屏Pro和创维H90应该是性价比较高、人气也很旺盛的三款产品了。那么下面就来看看这三款电视的画质究竟谁更能说服买家。

    摄像头or画质

    对海信E8D来说,该机画质方面主打的卖点就是ULED量子点超高色域了,这种技术可以有效提升画面中亮部与暗部的细节,明暗部分都能清晰展现,简单来说就更高的动态范围;同时色域更广、色彩纯度更高、色彩显示更准确则能实现极为细腻的色彩过渡,整个屏幕上的色彩质感非常美妙,在忠实还原的同时也更艳丽,但也做到了“艳而不俗”。

    摄像头or画质

    再来看看另两款电视的表现,荣耀智慧屏Pro的画质更多的要依赖鸿鹄818芯片,它承载了MEMC、HDR、SR超分算法、NR降噪、DCI动态对比增强、ACM自动色彩管理以及LD分区控光等技术,能带来不错的视觉体验;而创维H90的SKY-VISION芯片也提供了对比度、清晰度、色彩、运动、降噪方面的处理。只不过,就算有这些技术的加持,创维H90的画质也有点惨,画面明显对比度不够,色彩较为苍白,特别是亮部还有点类似过度曝光的现象;反倒是荣耀智慧屏Pro的画质还不错,但宽容度略小一些,看起来反差过大。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大面上的观感说完了,下面就进入比较细化的部分。三款电视都是4K分辨率,在底子相近的前提下,就得看看色彩、灰阶、可视角度等等的表现。海信E8D在灰阶测试中表现不错,几乎每一阶都能看到,亮部与暗部的层次显示都很出色;荣耀智慧屏Pro则略少一些,最暗的32和64阶无法辨别,253以上的亮部、6以下的暗部也有点吃力。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而创维H90就比较让人意外了,分别在24级与13级以下出现了严重的并阶现象,而亮部更是无法分辨出区别。因此从这里可以看出,在灰阶这一项当中就有明显的差距,海信与荣耀还算比较接近,但创维被拉开的距离就有点大了。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在色彩与可视角度这里,测试方法是看色块区域的“三角形”趋向是不是明显,越是呈现出清晰的三角形,则色彩过渡与还原越真切。综合来说海信E8D的表现更加平均一些,除了在洋红色部分略有收缩之外,其他色彩的展现都很亮眼的。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而创维H90在洋红色彩区域呈现出偏紫的现象,洋红仅在紫与红相接的部分有所保留,黄色区域则略显薄弱;荣耀智慧屏Pro则是在绿、青两种色彩上的表现非常一般。应该说色彩方面还是海信E8D的实力更加突出,这表现在实际的影视画面中就是色彩更加连贯、不存在细节的断裂或者混沌问题,尤其是在日出日落这种色彩深度跨度极大的场景中会非常明显。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那么,如果说上面这两点太过专业、看起来比较晦涩,那么来看看明暗对比就能一目了然,简单来说就是屏幕能承受多亮或者多暗,同时还能保证有足够丰富的细节。其中海信E8D在亮度最高的情况下也保持了丰富的细节,虽然非常明亮但也没有高光细节缺失的问题;荣耀智慧屏Pro应该是受限于屏幕本身的问题,画面会比较偏暗、亮度不太够;而创维H90在高亮度下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高光细节缺失,花朵位置几乎看不见东西了。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在暗部的展现上,三款电视同样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差异。可见海信E8D的城市夜景还是比较通透的,大楼外墙上的灯饰非常清晰,同时道路上的点点灯光也比较明亮;荣耀智慧屏Pro的表现跟海信E8D边比较接近,但整体上感觉要稍微暗一些,好在不太影响观瞻;然而创维H90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整体画面比较昏暗,就连最明亮的大厦灯光部分也不明显,更不要说道路上的灯光了。

    摄像头or画质 社交电视的核心到底是个啥?

    如此看来不难得出一个简单的观点,那就是海信E8D的画面更能讨好人们的眼球,因为画面的明暗对比不错,亮部与暗部的细节展现都比较到位,同时色彩忠于还原、艳丽也不失真实;荣耀智慧屏Pro在整体亮度和色彩表现上稍逊一筹,虽然画质并不算差,但跟海信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只不过,创维H90的画面就很难称得上“靠谱”,因为在亮部与暗部的均衡显示、色彩的准确还原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只能说创维H90的表现还不如荣耀智慧屏Pro,就更谈不上与海信E8D相比了。

    总的来看,虽然眼下在电视上安装摄像头已经成了一种潮流,但在多了丰富玩法的同时是否能回归“电视”的初心,其实还是非常考验众多厂家的。荣耀作为电视领域的新人,能把智慧屏Pro打造成比较令人满意的存在,确实是难能可贵;创维是国内电视行业的元老之一,旗下的H90这款产品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让人感到唏嘘;而海信同样作为国内历史悠久的黑电品牌之一,旗下的E8D能做到出色画质实际上并非意料之外,而是一个老牌企业应该秉承的初心。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们,我们将竭诚为你解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