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个空间两种温度,看TCL智能双温空调T·睿如何玩“不同“?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5-26/14:10
  • 【导读】随着居家生活品质的提升,不同人群对空调的使用涌现出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比如同一个空间想要不同温度怎么办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还是要靠科技来改善产品功能。

    杨佳弜||撰文

    双温区空调,一般在一些高端品牌或豪华车才能见到的配置,主副驾驶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各自吹风口的温度,这个极其贴心的人性化配置,大大提高了舒适性。

    关于空调不同温度的需求满足,不仅仅是行车中,在客厅空调使用中,这样的矛盾也一直存在。男女生不同的生理结构,老人、儿童和青壮年的年龄差距,决定了在空调温度的选择上存在固有分歧。以往总是以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来解决,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总得有个更妥帖的办法。

    现在TCL空调抢先一步,推出了智能双温客厅空调T睿系列,拥有足以媲美高端汽车因人设温的黑科技,让矛盾迎刃而解。

    智能双温双控分区送风:定制每个人的专属温度

    客厅是一家人生活聚会的中心,是一家人欢乐生活的集中地。不过一家人有着不同的生理特征,聚会时对空调温度的需求差异化是明显的。这一直是空调行业研发的一个艰巨课题,TCL空调近日推出的新品T睿已经解决了这一难题。

    与传统空调不一样的是,TCL T·睿双温区客厅空调针对中国家庭空调摆放习惯设计了双温区功能。通常立式的客厅空调都习惯摆放在沙发旁的墙角,而 T·睿的双出风口设计,分别能够输送不同温度的微风,可以将风沿两面墙体送出,实现“环抱附壁送风”,就像是风将客厅包围了起来。

    而男生对于冷热的承受能力较强,但老年人、儿童还有女生体质就稍敏感,有时会觉得男生设置的温度太低或太高,很难适应。想象一下夏季家庭的这样一个场景对比。在客厅采用一般空调,不但空调风直吹而下,温度、风速都是设为一个。年轻人嗨皮了,老人孩子却受不了;老人儿童舒服了,年轻人却大呼不过瘾;男生爽快了,女生却不愿意了。众口难调啊!所以如果要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完美兼顾,就需要一台智能双温区空调。

    在TCL T·睿智能双温客厅空调之下,风是分别从两个出风口吹出,并且2个风口的温度是有高有低,风速有强有柔。这样一来,不论是家中的老人、小孩还是成年人,男生还是女生,都能享受到最适合自己的温度,自我选择、各取所需,两种温度和平共处、相得益彰。

    这就是两种空调带来的不同现实生活场景,用户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家里三代同堂的袁女士就说:“双温区空调对老人和小朋友很重要。我家小朋友冬天裹得严严实实还老感冒,我妈每年冬天都要感冒几次。有了TCL智能双温客厅空调就不会这样,让大人小孩都舒适,再也不用为选择多少温度、开什么模式发愁犯难。”

    柔风送怀:运动后的用户尽享清爽

    传统空调为了加大调节温度的能力,往往把送风功能设计的很强,但带来的问题是一些家庭成员受不了强劲冷风,感觉到吹空调是很不舒服的,甚至会因为开空调而患病。因此,空调行业近年来都有改善空调的舒适性问题,TCL空调T睿系列在舒适性上的创新更具特色。

    TCL空调T睿系列就是针对这一痛点,专门研发出智慧柔风科技。柔风到底有多柔呢?这是一种轻柔到连蒲公英都吹不散的风力。实现这一柔风,就在于T睿智能双温客厅空调搭载了专门的凉感柔风叶片,利用附壁流效应实现淋浴式送风,可以避免普通空调的冷风直吹,让舒适健康如影随形。酷暑来临,TCL空调柔风徐来自然凉,舒适惬意让人尽享清凉一夏。

    在居家生活场景中,TCL智能双温客厅空调T 睿吹出温柔的风,让夏日运动后的年轻人可以放肆运动过后畅享爽快柔风,而与此同时,老人可以在客厅享受着柔风看电视,而孩子们吹着柔风写作业,都不用再担心吹风受凉感冒。近日TCL空调跨界携手周大福、珍爱网打造的520挑战赛当中,挑战“冷暖天平”等多项燃脂运动的健身达人CP,也与全网围观的网友们一起见证了TCL空调T睿设置的不同温区如何满足男女不同温度需求。

    细节表明,TCL空调的T睿系列还支持双温区送风,多达72 种送风模式。基于体感雷达的智能操控,让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舒适柔风,如同春日里的清风一般,凉而不寒,暖而不燥。妈妈们都感慨家里的小宝贝吹着这样的风再也不用担心会得空调病了。

    懂你爱你:智慧柔风让用户更健康

    任何一种产品的生命力就在于击中用户当下的需求痛点,随着AI和IoT时代的到来,智能化融合连接场景成为用户的核心需求。而智能化已经在TCL空调T睿系列上得到很好的体现。过去用户不断拿着遥控器来调节温度和风速,有时候被折腾的很烦;现在不用人为操作,TCL空调就能感应到用户对温度、风速的需求,从而自动进行调节。

    TCL T·睿智能双温客厅空调设置有智能AI调控功能。只需要一键,就能让空调自动识别环境、场景、人物进行温度、风向、风力的自动调节,实现精准送风。一位用户就坦言,“终于不用我再戴着老花镜看着空调的说明书一个一个的去试了,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通通搞定。”

    与此同时,今年新冠疫情的出现强化了人们的健康意识,消费者对于像空调这样关乎空气健康的产品,显示出极大的关注和青睐,在选购空调上健康功能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

    因此,TCL空调也在不断强化“健康”属性,通过56度高温自清洁、UVC/双极离子杀菌等健康功能和模具升级,深化TCL智慧健康风的品类策略,营造出TCL空调运动吹风痛点场景,提升用户体验。

    TCL空调T睿系列,不论是出风的方向,还是送风的大小,都是基于智慧系统的精准控制,体感雷达让房间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舒适健康的风。TCL空调智慧化健康升级程度,在行业实属首屈一指,这一切都源于TCL空调长期以来积累沉淀技术的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