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净水技术推向新的高度为何业界权威一致看好方太膜色谱技术?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6-04/08:35
  • 【前言】 安全健康饮水是品质生活的重要方面,已经到各个方面的广泛关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不断会有新的技术来解决人们饮用水的安全健康。方太NSP膜色谱技术的出现和应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或许会推动未来国人饮水健康观念的不断进步

    董瑞波||撰文

    5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健康中国净水科技峰会”上,在净水核心技术领域默默研究了8年的方太,向业界展示了最新的方太NSP膜色谱技术。有国内涉及净水饮水领域的9位院士、专家、学者、专业机构、行业组织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参加。

    携带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的净水机,是在2019年8月方太年度发布会发布的一款新品。此次通过专家的品鉴,共同见证方太净水技术发展成果,意在推动行业先进技术的普及应用,促进净水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方太方面由净水产品业务总经理刘戈博士,以及产品经理、市场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的技术品鉴活动,品鉴会上刘戈博士代表方太向嘉宾们做了NSP膜色谱技术的汇报,介绍NSP膜色谱技术研发过程和技术性能特点,并倾听了专家学者对NSP膜色谱技术发表的看法。

    潜心8年:只为给用户提供健康好水

    对于方太涉足研发净水机的大背景,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VCR致辞中已明了,“成立于1996年方太,以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为使命”,“用仁爱之心,创美善产品”作为产品研发理念,“24年来始终专注于高端厨房电器的研发与制造”,才有了“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的落地。

    可以肯定是,方太在净水领域确立了非常清晰的技术目标,就是既去除水中的污染物,同时又保留水中天然存在、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为此,方太不惜花费8年时间,研发出“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一举突破净水技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

    具体到研发净水机,作为方太NSP膜色谱技术的主要研发人之一的刘戈博士介绍说,方太是2012年开始立项净水机项目,从8年的实验数据看,前后做的实验超过1万次;净水膜色谱配方工艺试验调整了100多次;溶出物冲洗做了1千次,组件开模50套。还包括保湿剂有几十款,胶水选型也有十多种,中空纤维复合组件配方250多次。枯燥数字背后,折射出方太人在研发过程中付出的心血和默默的坚忍。

    刘戈博士介绍,“洁净、安全、无污染且保留天然的有益矿物”这一技术目标,对于研发人员以及公司投入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本着“从消费者出发,做别人不能做或不愿意做的事情,无愧方太做美善产品的初心”这一精神,最终研发出了划时代的NSP膜色谱净水技术,为净水行业突破了一个历史性难题。

    技术独创:NSP模色谱双效净水技术

    从品鉴会方太技术人员和专家们介绍中可以看出,目前净水市场主流的技术为反渗透和超滤。其中,常见的超滤微孔小于0.01微米,比细菌小,能滤除水中的细菌、铁锈、胶体等有害物质,但对水中有害重金属和天然有益矿物质会放行。而另一种常见的反渗透技术则能完全滤除水中杂质,有效过滤铅、镉、铬、砷等重金属,更为安全,但也将有益的矿物质无情过滤掉了。

    但不论是超滤技术还是反渗透技术,似乎都没能在有效过滤有害物质和保留有益矿物质中找到平衡点。此次峰会下的技术品鉴会主角——NSP膜色谱技术,则是方太潜心研究8年、项目总体投资超五亿元完成的新型净水膜技术,一举突破净水技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为净水行业的贡献巨大。

    这项技术最大的突破点在于,不仅重金属去除率最高可达99%以上,同时最大化保留有益矿物质,同时兼顾安全与健康,称得上是两全其美。据了解,搭载NSP膜色谱净水技术的净水机已于去年上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

    方太历来倡导的产品创新原则是“有度”,而不是无节制、过度运用技术的创新。对于NSP膜色谱净水技术的汇报,刘戈博士以“近”乎完美来表述,意在最大程度靠近用户对饮用水真实需求,并且意识到在技术与产品研发当中,永远没有100%完美的东西。接下来会不断突破自我,继续走下去。

    专家品鉴:盛赞NSP模色谱技术领先

    深度品鉴方太NSP膜色谱净水技术,令专家、学者们也是脑洞大开,从各自不同工作、研究角度进行了学术交流,发表了对NSP膜色谱净水技术的看法。肯定了NSP膜色谱净水技术对净水行业的巨大贡献,并且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博导白雪涛教授,首先从医学角度阐述了对NSP膜色谱净水技术的看法,他认为,居民饮水“安全是前提,健康才是目的,是在安全基础上尽量保留水体当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 

    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学及水资源学家、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认为,“方太的技术,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中国的净水技术在安全与健康的这两者之间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均衡兼顾,这一点是很难得的。当然了强调安全的人,也越来越注重健康,强调健康的人也越来越注重安全,现在有了膜色谱技术NSP,把两者推到一个新的高度,结合的比较完美。”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潘献辉教授,作为检测方太净水技术的亲身经历者,他指出,方太“有这么好的技术,可以报个奖,这是别人没有的,有点革命性的味道。检测做下来重金属的脱除率都很高,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东西,第三方的测试是我们来做的,数据都一是一、二是二的,我经历了才敢说这样的话。”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水质安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蓝巢国际研究院院长鄂学礼提到,“方太汇报的报告科技含量是很高,NSP膜色谱净水技术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新技术,要用到工业上那就更好了,会非常有前途的。”

    总结专家学者们对方太NSP膜色谱净水技术品鉴后的感言,一方面是充分肯定了方太在净化饮用水技术上的突破,认为NSP膜色谱净水技术是在当前具有革命性和领先性;另一方面需要加大推广力度,在普及用户在健康饮水上的知识前提下,把NSP膜色谱净水技术的饮水机能够推广普及到一般老百姓家中。同时,还可以让NSP膜色谱净水技术在工业领域也发挥更大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