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体验:智能操控高效除菌 如厕也能如此舒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6-04/19:38
  • 五年前,提到智能马桶盖,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当年的抢购日本马桶盖的热潮。五年的时间过去,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庭智能清洁设备已经被国产品牌覆盖。最近,智米发布了最新升级的智能马桶盖S版以及Pro版,新品带来了哪些升级,又有哪些全新的体验呢?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图片1

    包装精密极速安装  售后有保障

    这次收到的是Pro版,相比S版增加了自动感应的功能。产品包装非常严实,除了马桶盖主体,还有遥控器、螺丝、调节片、过滤器、固定套件、L型水管连接弯头等等,进水软管已经随马桶盖装好。不需要别的配件这点是很赞的,可以免去很多的麻烦。

    收到产品后,售后安装师傅第一时间打电话预约了安装时间,由于是第一次安装,为了保险起见,所以还是选择了售后。整个安装过程非常快,一般只要不是异形马桶,基本上马桶盖都是能够通用的,安装主要是在拆旧马桶盖和接水管会费点时间,最后整个的安装过程用了不到半小时,售后人员非常有耐心,把所有东西都装好并确认功能正常之后才离开,其实如果自己家工具齐全,完全可以自己安装。

    智能操控自动感应 解放你的双手

    智米智能马桶盖Pro这一次采用了分体式遥控器,其实马桶的诸多功能在遥控器上基本就能够一目了然。包括冷热按摩/臀洗/妇洗等冲洗模式,喷头的伸缩,水流大小,水温等等都可以调节,还有烘干、座圈加热、夜灯、除臭等功能,马桶侧边上的控制键有电源、两种冲洗模式还有烘干这四个常用功能。

    本次体验的这款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与标准版最大的区别在于拥有自动感应开合盖的功能,在内部内置了高精度的微波感应器,在1m范围内可以实现靠近自动开盖,离座自动合盖,非常方便。

    自动感应

    盖子包括座圈的开合都可以用遥控器来控制,当然了,设备智能的地方就在于还可以通过连接手机APP来控制,也就是说在用的时候会有手动、自动、遥控三种方式,满足家人不同的习惯或者需求。在盖板和座圈上还都有阻尼缓降,既保护了盖子同时又非常安静。

    阻尼缓降

    如果是晚上开盖,马桶盖内部还内置了光线感应器和柔光夜灯,晚上起夜不想开灯太刺眼的话非常方便。灯光可以随环境自动开关,可以通过米家APP来设置。

    智能马桶盖的座圈上有一个落座感应点,通过检测是否有压力来判断马桶上是否有人,如果没有这个感应的话,冲洗功能是不会运行的,避免误触造成的水流乱喷。

    座圈使用的是PP抗菌材料,3D弧面的设计坐上去会非常舒适,而且座圈上支持4档自动加温,就不需要再铺坐垫了,冬天或者天凉的时候,不用再担心一屁股坐上去透心凉的那种感觉了。当然加温同样可以通过遥控器、米家APP来控制。

    舒适冲洗高效除菌  如厕也能如此舒爽

    如厕之后,就到了智能马桶盖发挥真正实力的时候了。首先是冲洗,在开始的时候,喷水管会先进行自我清洁,然后再喷出水柱,喷嘴上有两种模式,一种用于臀洗,单柱水流,一种是妇洗,采用更柔和的花洒式水水流,两种模式都有四档水温可选,采用即时加热的方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达到设定温度,至于喷嘴的伸缩位置还有水压可以根据自己实际使用的习惯来调节,同时这两种模式都支持往复冲洗,当然由于采用的是气泡水流,冲洗时的触感是比较温和的,不会冷不丁的刺激,所以整个过程还是比较舒爽的。

    往复冲洗

    当然,除了冲洗功能之外,还有冷热按摩的选项,就是冷暖水流交替,享受“冰火两重天”的按摩体验,可以让身体更加放松。

    冲洗完成后,还有暖风烘干的功能,同样是四档温度调节,从实际体验的过程看,建议使用前三档,当然如果想要速度快一点的话可以选择最高档。

    暖风烘干

    在除菌还有清洁功能上,智米智能马桶盖Pro也在很多细节的地方下了功夫。前面提到了,随马桶盖安装的软管头上有一个外置PP棉过滤器,在进水源上就保证了水质的清洁。

    然后即热式恒温供水,可以保证一直用新鲜水源,再有就是之前提到的喷嘴在使用前后都会有一个水流自清洁的过程,喷头结束工作之后会有一个紫外线杀菌灯来灭菌,官方数据灭菌可以达到99%。在马桶盖的后面,还有一个除臭风机,有大容量除臭触媒,一定程度上能帮助缓解异味。

    上面的这些大多数的功能,都可以通过分体式遥控器控制,当然,手机APP的配合使用体验会更好,在马桶上刷手机的话,直接就可以通过米家APP就能进行操作,另外,APP上还有个性化设置,节能模式,自动除臭开关,还有滤芯的用量提醒等等功能,在智能易用上可以说是非常到位了。

    总结: 智米智能马桶盖Pro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干净、卫生、智能、易用,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人性化的功能设计,高效除菌除臭,升级健康生活,让如厕这件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小事也能如此“舒爽”!如果你也心动的话,赶紧去电商平台下单体验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